2018考研政治:剩下五十天应该如何复习?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考研党来说,剩下的复习时间只有50多天了,这段时间应该如何复习考研**呢?下面小编为你讲解。

2018考研**:剩下五十天应该如何复习?

一、听课、读书、做题相结合

*先,同学们可以在上提高班的过程中,一定要紧跟课堂,积极地跟老师复习知识点。通过我们中公考研的老师对马原核心知识点—即***主义哲学部分的考点详细讲解,已经学过的同学争取掌握得更加扎实,没有学习的同学也可以跟着我们提高班的课程进行学习,争取更快学到干货,以备后期的考试之需。其次,读书。这个读书,不是大家去看新出版的本科教材,也不是去看六七十万字的考试大纲,而是要读今年9月15日大纲出来变化后我们中公考研编写的精简版教材。因为*先这个教材,是根据*新考试大纲编写的,其次这个教材也包含了以往考试大纲没变的核心考点,再次,这个教材是严格依据***考试中心的考试要求和命题规律来编写的。大家看的书,一定是根据这个风向标来标看的,所以大家读的这个书要是我们中公考研的精简版教材,这样才是有的放矢,真正的实效性。再次,做题。我们中公考研**团队会根据新出版的考试大纲编写一个习题集,大概会在一个月内出版,到时大家可以去我们中公考研的网站去购买,然后一边熟悉新大纲,一边通过做题强化知识点。

二、逻辑点、命题点、真题点相结合

*先,我们学任何一门学科一定要有逻辑,弄清楚他们之间的脉络框架,指导每章节以及每个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是怎么样的。比如我们马原,总共八章,其中**章到第四章是***主义哲学部分,第五章、第六章是**经济学部分,第七章、第八章是科学社会主义部分。其中前四章的第二章唯物论和辩证法以及第三章的认识论部分是我们的考试重点章节,因为这两章是我们的分析题的集聚地,同时选择题也大量出现。换句话说,我们复习也一定要先抓这两章,然后看第四章的唯物史观,接着是第五章的**经济学,因为它是**经济学部分出选择题的核心章节。比如里面的价值、使用价值、剩余价值规律、资本的有机构成等知识点是很容易出选择题的点。*后的科学社会主义章节,每年平均考1到2分,可以弱化处理的一个知识点。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逻辑清晰,哪是重点,重点章节哪些知识点又是核心考点。只有思路清晰,学起来才游刃有余。其次,命题点。这一点其实在上面的逻辑点里面老师已经讲过,只不过以马原未来来阐述的,那么对于其他科目也是一样的,我们也会采取类似的剥洋葱式的方法一层一层的来剥出核心考点。*后真题点。我们会在提高班精讲真题,通过分析真题把真题里面的常考点和大家讲解清楚,然后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命题规律。

三、背诵、技巧、模考相结合

*先,背诵。也就是我们一些不需要理解的知识点,还是考试分析题的点,大家还是需要一定的背诵功夫的。因为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经常会面临面对考试试卷,老写不出答案或者不知道写什么的困惑。这一点主要就是由于脑袋里没有一点囤货,然后面对需要货的时候,就会困惑。所以对于常考分析题或者今年可能出分析题的点,大家是一定要背诵记忆一部分的。其次,技巧。这里面说的技巧主要是答题技巧。也就是 说我们有些题目,不管是选择还是分析,都是有方法在里面的。比如很多意义型或原因型的多选题目,一般都是选3个或4个。那么知道了这个小技巧之后,本来得分率很低的多选题,我们一下子就可以提高百分之五十的得分率。*后,模考。我们中公考研*后会组织大家模拟考试,让大家真实体验考研的实战现场。

2018考研**:剩下五十天应该如何复习?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