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热点:你的时间被网游抢走了吗?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面试中不乏对当前社会热点的考察。近些年来,人们花在网游的时间越来越多,公务员面试关于网游会考察什么内容呢?

公务员面试热点:你的时间被网游*走了吗?

【热点背景】

近年来,在公交、地铁、餐厅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我们随处可见横着手机,左右手上下滑动屏幕玩网游的人,很多人要么在呼朋唤友团队作战,要么在看别人直播如何作战。《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去年网游用户数量达5.66亿人,年龄从几岁到几十岁不等。这些*需要学习、向上的人群,在*需要努力奋斗的年纪,时间却被网游*走了。媒体记者在多省市随机采访上百名中小学生,95%以上的学生表示用电脑、iPad、手机玩过游戏,一些学生在寒暑假里平均每天玩3小时以上,*多时曾连续玩五六小时以上。

【热点预测】

近年来,网游用户逐年上升,各类人群沉溺网游之中,尤其以学生为主,对此现象你怎么看?

【中公解读】

以《**荣耀》为代表的网游风靡一时,给大家带来娱乐的同时,也引发了诸多隐患。各类人群沉溺其中,从几岁儿童到几十岁中年人,对于这些*需要学习向上的人群,在*需要奋斗的年纪却被网游*走了时间,需要引起大家的反思。

网游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对于中年人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成就感。在这个虚拟世界展现自己既可以释放自己压力,又可以在带领团队的过程中得到充分的荣誉感,不用理会白天在办公室里很多琐碎的人和事,身心可以得到极大的放松。对于年轻人更多的是一种同伴文化的影响,当身边的朋友谈论的话题都变成了《**荣耀》,而自己却对此一无所知时,往往就会让人感觉自己被踢出了这个小圈子。其中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团体,空闲时间比较多,游戏又是团队作战,自然受到大家的青睐。受害*重的应该是小学生,家庭关怀的缺失、学校教育的不足,使得现在的孩子沉迷游戏世界,无法自拔。调查显示95%的小孩子都用手机、iPad或电脑玩过网游,寒暑假的时候尤为严重,每天玩游戏的时间可以达到五六个小时。而沉溺其中所带来的危害甚广,很多新闻中孩子偷拿父母辛苦*的*去充值打游戏,或者打赏游戏主播,且数目*大。网游已经不仅仅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业,而且给家庭带来经济损失,更为严重的是很多游戏里面的**场面变成了现实中解决问题的方式。

不可否认网游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乐趣,也是一种放松身心的方式,但是沉溺其中**不应该是学生、年轻人的主旋律,这个时间是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家庭、事业、未来努力拼搏的**时段。为防止大家沉溺网游,我们需要携手努力*回被网游挤压的时间。首先,父母和学校应该多关心孩子,给孩子讲解沉溺网游的危害,教会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多带他们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而不是把手机作为他们的“电子保姆”。其次,游戏运营企业要肩负自己的社会责任,不能只是利字当头,要落实实名制,限制儿童玩游戏的时间,多开发一些有益身心、开发大脑的绿色游戏。*后,政府也要花大力气加强管控,完善网络游戏的监管制度,包括网络违法举报奖励制度、网吧分类管理制度、网络游戏规范管理制度等等。希望通过以上努力可以营造一个良好的网游环境,使之成为一种健康的娱乐方式。

公务员面试热点:你的时间被网游*走了吗?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