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三本后 原先三本学生毕业证是二本还是三本的?

2017-11-14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取消三本,对于毕业证是否有影响呢?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取消三本后 原先三本学生毕业证是二本还是三本的?

高校学历分为专科、本科(学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不同的层次。而我们常说的所谓的一本、二本、三本是招生录取批次。它们同属于本科学历层次,学满合格的学生都是能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其中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因此,从***所承认的学历层次看,一本、二本、三本不同学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除了盖章学校名称不同以外,没有任何区别。录取批次的不同在学位证和毕业证上无从体现。

所以取消三本后,原先三本学生毕业证没有任何变化,因为本来就不会标注三本字样。

那么一本、二本、三本合并后,是不是可以这样说,所有本科学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社会上的认可程度也都相同了?**********一本、二本、三本等录取批次是为了录取方便设置的,但是由于设置之初,把一些**院校设置为一本先录取,而后普通院校设置为二本,*后民办学校设置为三本,而且考取一本、二本、三本的难易程度也有很大不同,逐步地人们习惯了把学校层次的高低与批次大致挂钩。一本、二本、三本毕业证书的含金量也就自然不同了。但是人们不是根据毕业证书的模样来区分学校,而是根据毕业证书上盖章学校名称来区分学校的层次。北京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与北京城市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的学历层次虽然相同,但是社会认可的效力不可能是一样的。批次合并之后,并不会影响社会对各个高校的习惯认可度,即便一所低层次的高校进步了,被社会认可也需要很多年的积累和沉淀。

今后**有一本、二本、三本之分了,当然就更不会有一本、二本、三本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之分了。但是学校层次之分将永远存在,这是学校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造就的。不是一下子批次合并能够改变得了的。未来学校的竞争使得学校层次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不同层次高校毕业证和学位证的社会效力永远不可能趋同。

取消三本后,原先三本学生毕业证是二本还是三本的?你怎么看待取消三本这项举措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