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语法:从句有哪些?

2017-11-19来源 : 互联网

考研英语的复习中,掌握语法知识点是关键。今天小编带你看:英语从句的分类。

考研英语语法:从句有哪些?

在考研英语复习中,从句问题是困扰很多考生的问题。相当一部分考生会认为考研英语语法中存在很多的从句,定语从句,宾语从句,主语从句等等,甚至还有各种状语从句。其实,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代明岐老师明确的告诉考生,英语语法中,只有三大从句: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和状语从句。而其中,名词性从句又包含4种: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和表语从句。状语从句有9种:时间,地点,条件,让步,原因,结果,目的,方式和比较状语从句。

一、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是三大从句中**和难点问题。*先定语从句的概念就是用一个句子充当定语。定语从句中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即先行词和关系词。先行词即是被定语从句所修饰的名词或者代词,而关系词即是引导定语从句的引导词。而且关系词一定是在定语从句中充当成分。

例1: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 a historian who wished to compare crime rates per thousand in a European city in one decade of the fifteenth century with crime rates in another decade of that century would probably be most aided by the information.

此句话中的谓语动词分别为can be, wished to, 和be aided。其中此句话中it作为形式主句,后面的that引导的从句充当真正的主语,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中,主干成分为 a historian would be probably be most aided by the information. historian是从句的主语,而在这个从句中,又嵌套了一个定语从句,即who引导的定语从句来修饰前面的先行词historian,who引导的定语从句中,引导词who本身充当定语从句的主语成分,wished to 为定语从句的谓语动词,接着是出现了compare...with的结构,这也是梳理定语从句的一个关键点,定语从句很长,但是主要的结构就是比较了两个不同时间段的犯罪率,其中,per thousand in a European city in one decade of the fifteenth century全部都是后置定语来修饰**个crime rates,in another decade of that century是修饰第二个crime rates. 在这个句子中,定语从句很长,结构也稍微有点复杂,但是只要我们真正理解了定语从句,知道它是修饰先行词的,知道他的引导词在从句本身中充当成分,还是很容易整理出整个句子的结构的。

二、名词性从句

名词性从句,顾名思义,就是把一个句子当做名词来使用,名词可以做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所以当用一个句子来充当这些成分时,那就构成了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

例2. That experiences influence subsequent behavior is evidence of an obvious activity called remember.

这句话中的谓语动词有influence和is,influence前面有从句的引导词that那很显然,influence是从句的引导词,is 是主句的引导词,其中that引导的句子充当主语,所对应的谓语动词就是is,像这种,整个句子充当主句的现象就是主语从句。名词性从句中的其他三种从句也是跟主语从句一样的,只是所做的成分不一样。

三、状语从句

状语从句就是用一个句子充当状语,状语从句在三大状语中相对来来说比较简单些。状语从句的引导词比较多,但是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代明岐老师告诉大家考研真题中出现的相关的句子不是很复杂,对于这一块,考生所要做到的就是要认真背诵9大状语从句的引导词,尤其是一些特殊的,考生不常见的的引导词。比如引导时间状语从句的连词,the moment/ the minute/ the instant和instantly/ immediately/ directly等,表示原因的as long as, so long as, in that, on the grounds that等。

三大状语从句是考研英语的核心和灵魂,考生一定要对这三大状语从句有个清晰的认识,这样才能为后期的学习打下基础。

考研英语语法:从句有哪些?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能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