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考前备考有什么技巧?抓住敏感词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距离国考越来越近,考前行测备考的技巧有哪些?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大多数考生经过长时间的复习,已经能够对知识点有了系统的把握并且也练习过了大量的题目,所以在考前一周的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查缺补漏,对知识点有一些宏观的认识,善于运用技巧去巧选答案,提高做题的效率。今天吉林中公教育**就带领大家巧做言语理解题目,熟悉一些能够帮助考生确定答案的词,提高做题效率和正确率,从而夺得高分。

行测考前备考有什么技巧?抓住敏感词

一、抓敏感词解逻辑填空题目

【例题】做学问*先是有一说一,实事求是,尊重原始实验数据的真实性。在诚实做研究的前提下,对具体实验结果的分析、理解有_______甚至错误是很常见的,这是科学发展的正常过程。可以说,许多学术论文的分析、结论和讨论者存在不同程度的_______,越是_______的科学研究,越容易出现错误理解和错误结论。

A.异议 弱点 复杂 B.偏差 瑕疵 **

C.意见 局限 真实 D.争议 错误 严谨

【中公解析】B 。突破口在**个空,根据空格后的“甚至错误”可知,空格处需填入与“错误”词义相近但词义较轻的词语。“偏差”指工作上产生的过分或不及的差错。符合语境。“争议”、“异议”和“意见”都不能体现出“错误”之意,所以排除A、B、D项,选C。

行测考前备考有什么技巧?

二、抓敏感词解片段阅读题目

【例题】 人们在对自己说过的错话或做过的蠢事表示懊悔时,会问自己是哪根神经搭错了;对于别人突然之间不可思议的举动,人们也会说他是不是“搭错神经了”。大脑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由此形成1000多个触点,这些触点形成无限多样的回路,产生无穷无尽的思想。当我们产生一个意念的时候,脑中的一些神经细胞便会释放出与该意念有关的神经传递素,把讯息传送给其他神经细胞。所以,当一些神经细胞错误地把带有特定意念信息的神经传递素传给非目标细胞时,就会形成错误的思想网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搭错神经”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大脑中意念的产生机制是**复杂的

B.神经细胞在意念传递过程中起桥梁作用

C.人的某些错误行为是可以原谅的

D. “搭错神经”是有科学依据的

【中公解析】D。解析:文段*先引出“搭错神经”这个话题,接着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了其产生的原因和过程,由此可知,人们常说的“搭错神经”是有科学依据的。D项与此相符。A、B、C三项均非文段主旨所在。故本题答案为D。

行测考前备考有什么技巧?

三、抓敏感词解语句表达题目

①这其中一脉相承地贯穿了中国传统山水文化的精神和理念,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历史文化的延续性。

②主要原因在于历史上的杭州人将传统山水文化的理念和西湖的*理融合在一起,并将这种融合延续下来,两者缺一不可。

③中国拥有湖泊的城市很多,但为什么城市发展与景观和谐并存的鲜而有之,而尤以杭州与西湖这一例凸显了出来?

④这种天人合一的延续性,是中国其他城市普遍缺失的。

⑤我们翻阅西湖的历史,那就是一部保护与*理的历史,就是城市建设与景观建设相辅相成的历史。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①④③⑤② B.③⑤④①②

C.⑤①④③② D.③②④①⑤

【中公解析】C。解析:①句的结尾出现了“天人合一的……延续性”,④句的开头出现指代词“这种”,提到了“天人合一的延续性”,指代①中的“天人合一的历史文化的延续性”,故①④应相连,且顺序为①④,由此排除B、D。③句提出疑问,②句解释原因,故②③应相连,且顺序为③②,由此排除A。答案选C。

综上,考生在做言语题目时可以关注题干中出现的一些敏感词,诸如关联词、指代词等等,能够找到作者的行文思路,进而确定正确答案。

行测考前备考有什么技巧?抓住敏感词。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