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翻译硕士考研:考研阅读如何冲刺?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剩下还有不到一个月的备考时间,翻硕阅读应该如何复习?下面小编带你看考研阅读冲刺方法。

2018翻译硕士考研:考研阅读如何冲刺?

在*后一个月的备考时间里,各科的复习都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地利用好这段时间,是我们切实提高得分率的关键。那么对于考研英语中的高分题型——阅读理解,我们如何复习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呢?以下三点是笔者为各位同学提供的复习建议。

1. 精读真题文章

大多数考生在备考阶段对阅读真题都会有精读的意识,可往往都没有正确的方法。据了解,绝大多数考生的精读练习只是对照着参考译文对真题文章进行逐字翻译或理解。这样的精读方式固然有助于理解单词、句子作用,但是无法有针对性的把握考试真正考查的东西。其实大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完成精读:①不借助词典、译文等任何帮助*立完成文章阅读,对于自己遇到的生词表达,根据句子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进行合理推断,这样也能提高自己根据语境猜测生词难句的能力;②每读完一段话,习惯性地总结一下该段落的主旨,并对下文的内容进行初步地推断,这样有助大家把握作者的写作思路,区分论点论据;③对照译文,将文章字字读懂,切切实实夯实单词、语法基础;④总结段落与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很多考生完成第三步后觉得自己已完成精读任务,其实不然,考研阅读理解考查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逻辑思维,因此各位考生阅读时要把握段与段之间的语意逻辑,行文思路。

2. 掌握正确的解题方法

虽然任何解题技巧都必须以一定的基础作为支撑,没有技巧能凌驾于基础之上。但是技巧的应用仍然是得分的必要条件。*先,各位考生要对题干进行细致的分析,先明白题干具体问的是什么,再进行解答;其次,考生一定要秉承以原文为依据的原则,根据题干中的信息在文章中定位,找到相关句子来解题,不可主观臆断。当然,大家都知道,命题人在设置选项时,会设置一些干扰选项,因此了解各类提醒干扰选项的特征,我们才能有效规避那些陷阱。

3. 分析错误选项特征

在*后的冲刺阶段,考生除了做阅读真题,还需要仔细分析做错的题目,找出做错的原因。每道阅读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这就意味着有三个选项是错误的。很多考生在做题时经常因为找不到正确选项而发愁。但其实考研命题者也为设置错误选项而发愁,他们也在思考着如何用隐晦的方式命制出三个错误选项。所以那三个错误选项一定有其特点,一般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种:①选项中的内容**文章的定位处;②选项中的因果关系,肯定/否定关系和文章内容相反;③选项中出现一些**化的词汇,比如* **或者一些不存在的比较级。各位考生如果能仔细筛查错题的每个选项,并加以分析,那么做题的准确率也必然会提高。所以,在*后的冲刺阶段,同学们不仅要通过做真题夯实单词语法基础,还需要注重提高答案辨析能力。

2018翻译硕士考研:考研阅读如何冲刺?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