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2018考研如何制定政治冲刺计划?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考研**复习已经进入了*后的冲刺阶段,这期间的计划应该与前期复习有所不同。下面小编带你看:2018考研**冲刺计划。

考研经验:2018考研如何制定**冲刺计划?

冲刺阶段,如何制定**冲刺计划?如何短期内快速提高分数?哪些工具书是必须使用的?错题该如何归纳整理,以达到查漏补缺的目的?快来围观学长的精华分享。

【用书情况】-我只介绍我用过的书,没用过的我没有发言权,所以大家提问某本书要不要买之类的问题我不作回答。大家如果需要购买下面的书,就直接在网上搜我写的书名即可。

1.《疾风劲草》-冲刺背诵核心考点

地位:目前*重要的书

复习时间:11-考前,

复习方法:每个字都要看,做到熟读背诵下来,特别是他总结的有比如一大二大等会议内容这种知识点,就是这本书的精华所在,需要认真背下来。书上的练习题看都不用看。翻来覆去的看知识点,你如果熟了,就会越看越快后来,所以不要担心背不下来这种问题,关键是你花功夫看没。

注意事项:这本书只买红色那一本就行了!!!这本书盗版很严重,而且盗版和正版内容不一样,所以一定要买正版,有人问我购买途径,我是在马云的网站上买的(大家懂得,那个词我发不出来)。还有肖秀荣老师也出版了一本类似的书《知识点提要》,内容差不多,我买过,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用《疾风劲草》,这本书之所以销量大还是有他的原因的。

2.《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肖秀荣

地位:很重要!这本书分为两个部分,前一个部分是形势与政策,只考选择题,后一部分是当代世界经济与**,只考一个大题。

复习时间:目前还在预售,建议上市了就立马购买,一直复习到考试前

复习方法:只看前一个部分形势与政策,后一个部分没时间可以不看,原因是后一个部分只考一个大题,而且这个大题往年基本可以押到!!所以后期背模拟卷就行了。这本书的关键在前一个部分,到手先认真看一遍,然后画出重点,肖老师这本书上标有重点并且有练习题,书上练习题务必认真,这是仅有的练习题。大纲在上写的这一部分考2个单选,2多选,但是实际上考试比这个多,而且很多别的知识点,比如哲学的,很多题目他会把这本书上的知识点当作题目的材料来出题,还有大题部分也有,所以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要熟读。

3.《命题人讲真题》-肖秀荣

复习方法:这本书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是历年真题的知识点,后一部分是历年真题卷子。建议大家从现在就可以开始看前一部分历年真题的知识点,看几遍即可。后面的真题意义不大,和别的科目的真题重要性完全不同,建议大家等到肖8做完了开始做真题的选择题,这个选择题做完了对下答案,思考下就够了,为什么要等到肖8做完了再来做真题选择题,原因是市面各种书,模拟卷的选择题和真题的选择题风格可以说差别很大,知识点是同一个,但是真题的出题方式会让部分阅读理解差的学生连题目都读不懂,所以部分人在做完了肖秀荣的1000题后,再去做肖8会自我感觉良好,原因是好多题目是写过的,还有出题风格完全一样,已经适应了。

但是大家注意现在考研不是肖秀荣出卷子,所以一定在这个时候去看下*近几年真题是怎么出题的,相信会让你稍微瞢一会,做真题不用太在意他考的什么知识点,而且考过的知识点一般第二年会避开,重点在看他的出题风格!!!这是做真题的目的,一定要适应真题的风格,否则考场傻眼。真题的大题在等到你把肖4,蒋5的大题都背的差不多了,开始看真题的大题,同理,不是让你做真题的大题,而是看出题风格,以及参考答案官方答案怎么给的,答题的套路是什么,要自己总结出来,真题的大题不用写,直接看。

4.《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补充资料-肖秀荣微博或微信(自己搜下微博)

复习方法:这个资料是电子版的,在他的微博上,大家这一段时间关注下,一般在十九大开完了就有了,这个资料我可以说是一定会考到的!而且会有大题的知识点,所以大家自己看着办!务必打印下来,日日诵读!

5.肖8.肖4.蒋5

复习方法:我建议大家模拟卷只买这三个,别的卷子质量堪忧。肖4是*后出来的,别的卷子*近应该出来了,大家要第一时间买到手,先做肖8.蒋5,*后是肖4。做的方法是每天一套卷子选择题,计时并且不准翻书,然后给自己打分。然后开始整体题目的知识点,到时候肖老师的微博会发题目的讨论区,然后老师会整理出大家的问题作出解答,大家务必关注,然后大家要整理到笔记本上,后期卷子不看了,只看笔记!!!蒋5同理,去年蒋老师是在微博上直播讲的,我每天晚上回去洗漱的时候,就把直播开着,听他说话,虽然他老是推销自己的产品,但是直播里面有让你得分的东西!

大家记得卷子不要贪多,一天只做一套,我当时正好做到考前2天,*后就是为了保持做题的手感,千万别把蒋5放到*后去,蒋5出题角度有点怪,大家估计分不会很高,放到考前做会打击自信。大题部分建议大家直接背答案,从12月一开始就背,晚了你也来得及,但是你会慌,打乱复习的节奏。大题的背诵,肖老师的卷子很不好背,因为他的答案我个人觉得没有逻辑性,网上会有人整理出来肖的大题背诵版,我去年就是在这个论坛找到的,背诵版的好背一些。蒋5比较容易背。先背肖4,蒋5,*后有时间了再背肖8。背大题要根据关键词背,没让你一个字不差的背诵。

6.《命题人1000题》-肖秀荣

复习方法:如果你原来就一直在做这个书,就后期看书的时候,一直做这个当练手的,记得一定要把练习题的错题整理到笔记本上,后期笔记本每天要读!!如果你原来用的别的练习题书,同理方法学习。

7.笔记本-自己整理

一定要有自己的笔记本,把平时的错题,疾风劲草的知识点背不下来,还有一些总结的知识点,比如什么大会内容,还有好多很容易混淆的东西都整理到一起,后期每天背一遍!!!

书大概就是这些,我没用过的别问我。然后至于怎么买,就去某些购物网站搜书名。买正版的。

【特殊问题】

1.要不要看视频

建议不要看视频,因为时间很宝贵,视频浪费时间,考研**主要就是背,没有理解的难度,和高中**不一样,所以复习上背就行了,高中**还有理解和对比运用,考研没到这个程度。

2.要不要看大学**课本

建议不要看,考研的重点和大学完全不一样!

3.老是背不下来怎么办

关键是多总结,总结错题,总结常考知识点,总结混淆点,总结来源于做题,所以在平时做1000题,模拟卷的时候,就要思考什么是重点,然后整理到笔记本上,然后背书的时候就知道哪里是重要的,就详细的背,哪里没遇到过,就简单的过一下,几遍下来,就越看越快,学习就是书要越看越薄,笔记本要整理的非常简略,不能太详细,然后每天读一遍!自然就越来越熟悉了。

4.每天学习多少时间

没有统一的标准,关键看自己想考多少分,以及你考研*终需要多少分保底,时间至少2个小时,但是不要太多,因为**再高也高不过数学,所以还是要分清主次。时间自己安排。

考研经验:2018考研如何制定**冲刺计划?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