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数学最后三十天如何提分?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8考研时间还有不到三十天的时间,这期间,怎么复习数学才能提分?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2018考研数学*后三十天如何提分?

距离2018考研还有三十天,这是考研备考一年中*艰难的时期。一个考研人考研数学备考周期通常为寒假结束的2月份到考试的12月份,大概300天。从考研*初的兴奋期到7、8月的暑期**期,今天备考2018考研的考生开始进入*后10%的紧张焦虑期。考研的**时期在7月与8月,而考研提分关键期在这*后的三十天。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各位考生牢记当初的梦想,继续奋斗。

通过近阶段大家复习情况及出现的问题,为考生冲刺阶段复习提分指点迷津。冲刺阶段,目的总结所做题目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照考纲查缺补漏,提高实战素养,制定做题策略,规划草稿纸,特别是实战心理素质。下面老师根据往年同学备考情况提出*后三十天可以短期提分的策略及注意事项和*后三十天的复习建议,很关键!!!!

一、*后三十天提分策略及注意事项

从科目上讲,可以实现短期提分的是线代与概率。大家知道高等数学考点多且计算量大,自然题型较多且综合度较高,而线代与概率由于学科特点导致考点集中,进而题型固定,只要训练得当可以在短期内提高得分率。如果大家留意的话,注意到每年考研数学中线代概率的平均得分在十几分。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考试时间规划有问题,线代概率中的大题在试卷*后,前面的试题考试时间耗费太多导致*后的线代概率大题答题时间不够,二是复习重视程度不够,导致计算效率不高。

提分策略:

1、时间管控:每天固定在上午9点到12点用于数学复习,通过一套试卷,进行时间规划。期间做好三个时间点记录,一是选择与填空用时,二是高数大题答题用时,三是线代概率大题用时。通过训练设法使选择填空用时控制在一个小时内。大题整体用时要设法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内,要留出半小时用于检查捡分。

2、答题细节:规范答题对提高得分率很重要,采用A4纸进行书写规范训练,做好草稿纸的规划。考研数学注重对基本计算能力的考察,考题也以计算题型为主,选择题可适当采取特殊值等方法,只要能排除错误选项即可,不一定非得进行完整计算,这样可以降低做题时间,为后面大题留下更多答题时间。填空题主要针对基本的计算以及基本性质,不会涉及复杂计算。加强对于基本性质的熟悉及基本计算的训练,有针对的提高得分率。解答题,要求给出关键的步骤,可以通过与解析对照,训练给分能力,提高大题答题步骤的书写能力,提高大题的得分率,确保能拿的分拿到,不会的适当写出得分步骤。进行草稿纸规划训练,为预留的半小时捡分提供检查依据,提高时间的利用率。

注意事项:

1、不可放松基本计算的训练,保持每天25题的做题量,注意各个题型均要涉及,薄弱题型有针对加强训练。

2、要卡表做题,加强时间记忆,有计划的设计草稿纸的使用。

3、适当进行实战心理素质训练。

2018考研数学*后三十天如何提分?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