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申论考场如何快速答题?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2018国考将于本周日举行,申论考场,如何做到快速答题?今天小编为你解答。

2018国考申论考场如何快速答题?

申论科目是国考公务员考试的重头戏,被众多考生称为公考路上的“拦路虎”。纵观公务员考试发展历程,申论始终“不离不弃”,见证了公考的发展变迁,足见其核心地位。申论的价值体现在通过对给定资料的阅读理解,考查考生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提醒广大考生,基本的逻辑结构很容易掌握,但关键是需要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虽然还未开始,但考生的备考要持续进行。

(一)“*眼金睛”-审题

审清作答对象、要求、字数、答案所在材料范围。根据题型划分建议:

归纳概括-对象

提出对策-问题(解决,处理,组织)

综合分析-解释,评价,启示

贯彻执行-目标,身份,文种,特殊要求

(二)“浪里淘金”-找点

借助阅读方法,勾画材料中存在的背景性,政策性;现状=成绩+问题;原因;影响;对策;争议-理由等要点。

(三)“千锤百炼”-加工

加工**在内容,逻辑,语言

内容-合并同类项(同义法,同范围法,同主体)

逻辑-并列(归纳概括,提出对策,启示分析等)-转折(概括争议,影响,现状;综合分析-辩证分析;等)-递进逻辑(综合分析-贯彻执行;等)

(四)“一击即中”-书写

咱们申论的考场思维是:得分!**花架子,练就真把式!申论答案取**。

国考申论材料6000—8000字,必须知道什么*要紧,申论答案只有写对关键词才能得分! 无关的东西要学会舍去!总有同学说格子不够,字数太少!其**在于没用的写的太多!有用还没写完,遗憾呀!切记“三舍一得”舍去过长题干概述语,舍去材料过多修饰词,舍去过于复杂的分类,得全要点采分是关键。

2018国考申论考场如何快速答题?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