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应变类题目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应变能力,在解答应变类题目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小编为你解答。

公务员面试应变类题目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近几年的各类面试中,应变类题目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这种题目能够很好的考察出考生应对各种常见突发性问题的能力,当下讲求实干的作风也越来越看重这种能力,因此这类题目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面试中。很多考生也知道回答这类题目就是找到问题解决就好,挺简单的,然而在面试中要想真正答好这类题目,还需要有所注意,接下来,中公教育**将介绍应变类题目的三大注意事项。

公务员面试应变类题目有哪些注意事项?

*先,根据题干,找到问题。比如说有这样一道题目,“有消息称,市某幼儿园私自给孩子服用违禁药品,消息一出,引起了部分家长的恐慌,一起到教育局要求彻查此事。假如**让你去处理此事,你会怎么办?”很多人在看到这道题的时候,都觉得这太过分了,一定要严惩这个幼儿园。然而你仔细分析题干,你就能发现问题是两个,一是家长现在在教育局门口堵着,二是幼儿园究竟有没有私自给孩子服用违禁药品。所以一定要认真审题,找到要解决的问题。

公务员面试应变类题目有哪些注意事项?

其次,入情入境,分清顺序。应变能力都是通过情景假设的方式进行考察的,那么能够快速的进入情境,在眼前出现一副画面,这样就能够很快知道要先解决什么问题,再解决什么问题。刚才的例题中,*主要的矛盾就是解决幼儿园究竟有没有给孩子服用违禁药品的问题。但是摆在眼前的*要的问题却是家长堵在教育局门口。因此在答题的时候要区分好轻重缓解,明白**步该做什么,第二步该做什么。

公务员面试应变类题目有哪些注意事项?

*后,依据实际,合理假设。在实际的工作中,面对一个问题,*终的结局会有千千万万种可能。但是在答题的时候我们没有必要把各种可能都答出来,只需要做*可能的合理假设,只要不回避问题,体现出自己解决问题的素质和能力即可。比如刚才的例题中,我们要劝说家长,安抚他们的情绪;要调查事情的真相,分真假两种可能性处理就可以了。但是在实际中会有很多可能性,家长可能不听我们解释,不能安抚好他们的情绪,甚至可能出现我们也调查不清楚事情的真实情况,但是我们答题时则没有必要假设这种可能了。

公务员面试应变类题目有哪些注意事项?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