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理解匹配题命题特点是什么?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雅思考试中阅读理解部分有一类题型是匹配题,这类题型命题有什么特点?下面小编为你解答。

雅思阅读理解匹配题命题特点是什么?

信息匹配题命题特点

1. **乱序

由于题目目的是将信息的细节与文中的段落进行配对,所以不可能按文章的段落顺序出题。

2. **同义转换

该题型是对原文的某一句话或者一段话进行的**的语言转述, 极个别题目需要考生高度概括。这就增加了考生定位的难度, 因为句子中没有明显的定位关键词。

3. 总位居文章的**个题型

由于该题型也是考察考生对段落的理解,一般不会和段落标题配对题list of headings同时出现。

4. 考查细枝末节

所考查的内容几乎是非常细节化的信息,如一个人的身份或者事件发生的地点等

5. 有部分题目有重复选项

信息细节配对题往往有两种形式出现,一种是每个选项只选一次,另外一个就是在指令中往往有这样的hint: 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如果出现这样的提示,说明某段落要重复使用。

雅思阅读理解匹配题的难点

考生在解答这种题型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于以下几点:

1. 不知道如何定位, 定位不准确

2. 不理解题干含义,并且看不懂题干中的生单词,造成无法找到定位关键词回原文进行同义转述

3. 看不懂文章内容,无法做题

如何应对雅思阅读理解匹配题?

1. 对于后两种问题的症结其实在于词汇。词汇是准备阅读的基础。除了有足够的词汇量外,还要注意用英语解释英语,即辨析同义词的能力

2. 定位词难定位是段落信息细节配对的关键。弄清楚命题人的出题思路,这样回原文寻找对应的信息才有目的性。

在解题中,适合做定位关键词的普遍是特殊细节的名词,动词,形容词等

有些词是不适合做定位关键词:

① 表抽象概念的名词:idea, opinion, statement, role等

② 表概括性的词:如 the reason why, general,

③ 文章的主旨词

雅思阅读理解匹配题命题特点是什么?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