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雅思怎么记单词?十个妙招帮你快速提升单词记忆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备考雅思的考生来说,单词的记忆是**。那么,应该怎么记单词呢?下面小编带你看妙招。

考雅思怎么记单词?十个妙招帮你快速提升单词记忆

1、歌曲记忆:

我们可以通过唱英语歌曲记忆单词,音乐播放器中往往都会有许多英文歌曲,并且里面都配有歌词和译文。

2、阅读记忆:

通过阅读英语文章,或者是小说等记忆单词,但是大家注意选择难度要适宜。

3、逻辑记忆:

通过一个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还有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

(1)需要去把几个字母看作一个来记如:“ight”light right fight night might sight tight.

(2)外旧内新,如:bridge“桥”看成bridgeridge“山脊”还有把sharp看成sharpharp“竖琴”。

(3)外新内旧,如:cleave“劈开”可以看成cleavetact“机智”看成tact

4、联想记忆:

(1)音与形的联想,也就是需要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

(2)形与义的联想,如:eye可以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另外banana把a看成一个个的香蕉。*后bird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

(3)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gong锣coo咕咕声。

5、分类记忆:

老师建议大家把单词进行分门别类如:动物、以及植物等进行分类记忆。

6、卡片记忆:

自己去制作单词卡片往往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单词记忆,卡片上必须要写上单词的词形、词性、词义、音标、搭配、例句等。

7、图表记忆:

可以充分的利用形象的图表进行记忆,它的优点是意、形、以及物直观的结合到一起。

8、游戏记忆:

**可以通过自己和集体做游戏,并且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单词记忆。

9、感官记忆:

记单词时,**不要只用一种感官,尽可能地去使用多个感官,耳听、嘴读、手写、眼看、甚至是心记等。

10、构词记忆:

利用构词法,通过分析一个单词的词根、前缀、后缀、以及派生和合成等记忆单词。

考雅思怎么记单词?十个妙招帮你快速提升单词记忆。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