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数学如何提高考场得分率?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距离考研初试很近了,考生的备考已经基本完成。除了备考,考场如何得分是关键。下面小编带你看考研数学得分技巧。

2018考研数学如何提高考场得分率?

2018考研的考生们现在距离硕士研究生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大家都处于紧张的状态,现在拼的不仅仅只是知识点的学习。越是到了*后,大家越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还有更重要的是把我们现在冲刺阶段的状态,调整到和考研一样的。数学是考研的第二天的上午,我们应该开始培养自己上午做数学题的状态。心态调整好了,对于考研数学来说,考试计算量大,所以有部分同学,做完就没时间检查了,不要惊慌,三个小时,23道题,*后留给我们的检查时间很少,所以在考场答题的时候,我们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为我们的考试成绩锦上添花。

2018考研数学如何提高考场得分率?

一、浏览试卷

*先当拿到试卷以后不要着急做题,把准考证号,姓名等信息填完以后,花一分钟的时间先把试卷浏览一遍,查看一下试卷,23道题都是什么题型的题目。为什么时间这么紧张还要花时间去浏览试卷呢?*先可以**因为自己马虎而看不到题目,结果就忘记做了;其次通过自己一年多的复习,肯定做过很多题目与题型。通过浏览题目,看到一些做过的题型,给自己增加信心;*后浏览试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分配时间,看到到整体的题型以后,在做题的过程如果遇见没有思路的题型可以跳过,先做后面会做的,这样也不会在一道题上浪费很多时间,并且后面的题目是会的,就会改善不会做的挫败感,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能力正常发挥。

2018考研数学如何提高考场得分率?

二、学会放弃,合理安排

考研数学题量都是23道题目,客观题14道,解答题9道。其中客观题包括选择题与填空题,选择题8道,填空题6道。根据以往考生的经验,一道客观题控制在3-5分钟左右,解答题一般10分钟左右,根据难易程度适当调整。*后至少留出半小时时间检查,**自己会做的题目的正确性。

考研数学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题目顺序也是固定的。对于数学一和数学三的考生来说,选择题的1-4题是高等数学,5-6题是线性代数,7-8题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填空题中9-12题是高等数学,13题线性代数,14题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解答题中15-19题是高等数学,20-21题是线性代数,22-23题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而对于数学二的考生不考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选择题中1-6题是高等数学,7-8题是线代选择题,填空题中9-13是高等数学,14题是线性代数,解答题中15-21题是高等数学,22-23题是线性代数。

2018考研数学如何提高考场得分率?

三、做题过程

*先试卷拿到手之后,按照顺序做题,因为试卷的难度也是由易到难的,**个题的得分率一般是*高的。选择题做完再做填空题,*后做解答题。对于选择填空题来说,一般考察的是基本知识点的综合,题目难度不会很大。选择题中如果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题目也不要发慌,计算量大的或者不会的选择题可以把答案代入检验,*后也可以得到答案。但是在做填空题和解答题中间遇到思考3分钟没有思路的题目,果断下一个题,学会放弃,也是一种策略,我们知道思考的过程中时间是过得*快的,如果我们一直思考不会的题,这样后面的题目就没时间做了。并且我们的大脑会一直思考这个问题,可能后面的题目会给我们提供思路。等所有题都做完了,可能问题就解决了。

当容易的题目和有把握的题目都做完之后,再静心研究有疑问的题目,但如果实在没有思路也要学会放弃,留出时间检查自己会做的题目,争取会做的题目不丢分,因为数学的分数*依赖的还是能否将会做的题都做对。有些同学喜欢先做高数,再做线代,这样的做题顺序也可以,关键是看你平时训练时是如何训练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但在此提醒一下大家一定不要死扣一个题,如果思考三分钟没思路果断放弃,跳到下一个题。先**自己的题目做完,然后再去研究不熟悉的题目。

2018考研数学如何提高考场得分率?

四、规范过程,提高得分

在考研试卷中,80%的题目是考查基础的,虽然我们每次都会告诉自己认真,不要马虎,但是可能还是会算错,这时候我们知道考研数学试卷中的解答题是按步骤给分的。所以大家有可能会出现下面的情况,一种是看到题目思路以及方法都是对的,但是由于过程中计算失误,导致*后的答案是错的,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一看就会,一做就错”的典型问题。还有就是题目会做,并且计算结果也是对的,但是缺少关键的步骤,只有计算结果,也不能得全分。对于这类问题考生需要在平时做题或者模考时,规范书写解题过程,必要的关键步骤要写上,认真计算结果。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我们这个题会做一半,另一半不会了。对于这种问题原因可能是我们这部分的知识框架不是很系统,或者对于该知识点在考场上遗忘了。由于考试时间的限制,这个知识点不可能再想出来了,这时候我们可以写“显然有……”继续后面的过程,这样在判卷的时候只会扣掉中间一步的分数,其余分数还有有的。

还有我们知道真题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有可能今年考一个自己没有复习到知识点或者是遇到一个很困难的问题,实在是不能完全做出来。这个时候我们知道对于解答题没有白给的**问,**问一般会提供思路,第二问没有思路就从**问里面找。将第二问的过程尽量和**问联系在一起,所有的已知条件都向**问靠拢。这样可能做着做着就会看出怎么解答了。

*后就是我们草稿纸的使用,考生不要觉得是草稿纸就可以随意写,草稿纸尽量的仔细,自己能找到计算的每一道题,这样能保证后面的检查的高效性。还有就是卷面解题空间是有限的,计算过程只写关键的步骤,其余的计算过程需要在草稿纸上完成,并且草稿纸是不能自己带的,如果有些同学字比较大或者书写不够仔细导致草稿纸不够用,早点跟监考老师举手要。有可能到*后考场的草稿纸不够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建议大家多打几张准考证,用来算题。*后希望所有的考生在考场上考的都会,蒙的都对,取得理想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学府。

2018考研数学如何提高考场得分率?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