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如何进行符号速记?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雅思听力考试中,学会速记很重要。下面小编嗲你看:雅思听力速记方法。

雅思听力如何进行符号速记?

1.缩写

有固定缩写的用固定缩写,没有固定缩写的就自己**。例如organization:org,这个固定缩写比较常见,但是如果出现诸如handkerchief这样的词,大家可以记成hdkf、handkch等各种形式,当然要先**自己看得懂。在这种情况下,也许直接记录中文会更省事,这也就是第二条基本技巧所要求的:

2.杂交式速记

所谓杂交式,就是说速记的时候英文缩写、英文字母、其他符号、中文都是要混合运用的,一般不太有全篇英文速记到底的情况。哪种速记方式更快,那么下笔就用哪种。

3.图像法

图像法包括简单图像和抽象符号,例如记录“压力”就可以画一条横线加一个向下压的箭头。

总的说来,笔记速记符号的掌握原则只有两个字:灵活。就像涂鸦一样,这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但**是要求多多练习的东西,不然涂鸦出来的就是一团糟而不是艺术**了。总体地了解一些速记符号、方法,只是打好听译功底的**步,大家要好好记住这些有用的符号,并自己多练练手吧。

雅思听力如何进行符号速记?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