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重庆有多少人参加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怎么样?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地举行,165万人为2.8万余个岗位展开激烈争夺。

据悉,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机关及其**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招录人数创历年新高。其中,重庆地区招录235个职位,招考人数437人,我市有两万余人参加此次考试。

“今年国考行测总体难度不大,有很多亮点。”重庆中公教育**分析,今年国考常识判断考题虽涉及**、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但各科目考查比例上存在较大差异,主要是法律部分,地市试卷常识判断部分法律题目所占比重较大,虽然法律题目市地一直比副省考查的多,但今年几乎占据常识的半壁江山。

此外,2018年言语理解所选材料更具特色,特别是科技**类材料频现,如人工智能、干扰致偏、**制导武器、隐身战机、无人机送货业务、骨髓移植、2018年*飞的太空发射系统、基因、第六感等。

“2017国考文章阅读作为区别题型出现在副**考试中,2018年延续去年,副**仍考查两篇文章阅读,文章材料均为科技类文章,包含基因、第六感等科技素材。文章篇幅明显长于去年,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阅读量,增加了此题型的难度。”重庆中公教育**分析。

申论题目聚焦城乡发展

申论市地级聚焦“城市与农村发展的有与无”,在给定资料的基础上紧跟城乡发展热点。“看到材料很亲切,我就感觉会出乡村振兴相关的申论,这个热点是关注到了的。”昨日下午,渝高中学考点,从考场走出来的一位考生露出开心的笑容。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虽然是初次参加国考,但根据往年的考题来推测,申论肯定是热点话题。

重庆中公教育**介绍,考生不仅在平时要对社会热点事件有持续的关注,更重要的是结合相关政策和理论,强化锻炼公务员考试的基本能力,以不变应万变,才能成功应对考试。

下月中下旬公布面试名单

除了招录人数较去年增加,今年**机关及其**机构的公务员招考的一大特点,是更加注重基层用人导向,超八成招考名额都在县级以下,并且明确**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机关**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招录在农村服务的大学生。

按照此前发布的招考公告,国考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国家公务员局将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职位和地市以下职位合格分数线会有所区别。此外,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明年1月中下旬,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2018年3月中旬前开展面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