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太原寒假放假时间是多久?太原2018中小学什么时候放寒假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山西太原2018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表已经出现在江湖中了,引得江湖中各路高手纷纷传阅,学生党有人扼腕叹息,估计要哭晕在厕所了,家长群也可以松口气了,不用再天天接送,盯着完成作业,还担心被班主任点名。但是这样的时间是短暂的,太原2018年寒假放假真心没多长时间!

太原2018年寒假放假 太原2018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表

2018年太原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2月4日至3月3日放假;

太原市2018中小学寒假开学安排:3月4日开学。

按照历年的惯例,山西省太原小学、初中的放假时间较高中要晚一个星期,所以山西义务教育阶段寒假放假时间:2018年2月4日——3月3日,3月4日正式开学。

寒假怎么安排好

一、正确对待期末成绩,学会全面接纳孩子

寒假一开始,父母们*先要面对的是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报告单。由于孩子之间存在着个体差异,因此,期末考试成绩不可能人人都理想。如果你的孩子考好了,你要及时地、更多地给予精神鼓励;如果你的孩子考的不理想,你*先要接受现实,然后再心平气和地与孩子一起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切忌一味地斥骂或体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们,你要学会全方位地接纳自己的孩子,不能只接纳孩子好的一面,而不接纳他(她)有待改进、暂时“不好”的另一面。父母们能否正确对待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将直接关系到孩子寒假的学习和生活的质量。

二、假期是孩子继续学习新知识的调整期

在孩子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紧张学习和考试之后,安排一段假期,可以让他们的身心得到放松。因此,假期里,父母*先要考虑的是让孩子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比如,平时睡眠不足,现在可以适当补补觉;平时没有时间看的**大片、动画片或漫画书刊,现在可以适当欣赏一下;另外,听音乐、做运动、朋友聚会也都是不错的选择。**曾经说过:“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换言之,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学习。只有假期得到了比较充分的休息、放松和调整,才能为新学期更加努力地学习积蓄更多的能量。值得注意的是,你的孩子选定某种放松的方法后,还要提醒他(她)注意把握放松的分寸,不要沉迷其中,每次时间不要太长,放松后要能及时收回心来。父母也可以和孩子商量着制定一份寒假计划,明确其充分休息和娱乐的时间,**学习娱乐两不误。

三、假期为孩子接触社会,增长课外知识和技能提供了时间。

太原2018年寒假放假 太原2018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表

现在的社会,竞争十分激烈,而假期正是孩子接触和了解社会、培养各项能力的十分重要和必要的阶段。比如,父母可以带领孩子参加一些**的冬令营或是旅游项目。再比如,孩子们也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性格的不同,选择参加一些兴趣班,搞些小**,或者利用假期去兼职,去农村体验生活等,可以不拘一格,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四、适当补差与巩固,提升考试信心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假期既是孩子继续学习新知识的调整期,也是补缺补差的“挽救期”和巩固提高的“非常期”。因此,在允许孩子适度放松的同时,还要督促孩子安排好每**的充电时刻,按时、按量、按质地完成寒假作业;认真查找平时学习中遗留的薄弱环节和知识点后,进行“集中轰炸”,争取为下学期的学习**更高的起点。

一般,寒假之后的下学期是各种毕业考、升学考相对集中的时期,因此,寒假里适当安排好充电时刻,完成一定量的复习任务,能够为即将到来的各种考试做个先期准备,有利于提升考试的自信心。

*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父母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工作忙、没时间,都不是对孩子疏于管理的借口。父母抽时间在家多陪陪孩子,陪孩子一起看书写作业,一起吃饭看电视,一起逛街游玩,这也是增强孩子与父母关系的*简单直接的途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