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身份证启用 “网证”怎么申请?

2017-12-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网络身份证了,网络身份证跟身份证一样么?昨天,全国*张**身份证“网证”诞生了,*先在广东省试点试行,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那么网络身份证究竟是什么呢?

由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腾讯、建设银行等10余家单位发起的“微警云联盟”在广州南沙成立,并且现场签发全国*张**身份证“网证”。

全国*张**身份证“网证”诞生 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

据悉,身份证“网证”是公安部**研究所在国家重大项目支撑下推出的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南沙可信身份认证**基地联合腾讯**团队针对“网上身份难确认、易伪造”等难题,*先在广东省试点试行,预计明年1月推向全国。

该应用依据《居民身份证法》,以身份证制证数据为基础,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签发与实体身份证芯片**对应的电子映射文件——身份证“网证”。

有了“网证”,办事群众无需再携带实体身份证即可办理相关试点业务,也无需留存身份证复印件,不仅有效保护了公民个人隐私,同时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效率与准确性。

如何开通“网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广东省内的居民可以通过手机进行“网证”的认证,而外地居民需要到广东省内的48个公安机关授权的“可信终端”受理点开通。

广东省内居民可通过名为“微警认证”的APP或“网证CTID”**小程序进行注册,注册时需要填写个人信息并设置身份证认证码,还要进行活体人像采集,相关信息发送到后台的身份信息数据库进行比对验证,注册验证成功后即可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