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复习各科目?寒假复习需要注意什么?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到寒假了,虽然寒假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大家也可以利用这段是查漏补缺或复习自己短板科目,那么高三寒假如何复习文科呢?

高三寒假文科各科复习安排

1.数学方面:重视课本,这是学好数学,也是提高数学成绩的**位,要把数学书上的例题和课后练习题做会,一定要搞清出题的用意,*好准备一个改错本,在本上把错的典型题仔细分析一下,争取解决一道题相当于解决一类题。

2.英语方面:重视课本,*好把书本**的课文或者好的段落背诵下来,用在作文中是相当出彩的。词汇方面一定要背,毕竟这是基础,把考试说明中的词背会,并掌握简单应用就没问题;一定要重视阅读和完型,争取把简单的题都做对。同时多积累词汇,重视语法。

3.语文方面:同样要重视基础,*好把课文中的文言实虚词记住,建议准备一个语文积累本,对各题型(如字音,字形,错别字,病句,近义词辨析,成语,古诗鉴赏,文言文实词虚词)进行积累,这是取得语文高分的关键,也是卷面前面的基础题,一定要重视。*好遇见一个就积累一个。

阅读方面要多利用往年真题,分析题型,摸出基本出题类型,这些老师在今后可能会给你们讲。

作文方面,建议各种文体都要会写,以防*后高考出一个你不熟悉的文体。多注意身边生活,多思考,不一定非要把事例(议论文)背得多多,可以从身边热点着手,找到一个比较有新意的立足点,这样容易得高分。

4.文综方面:主要把教材的线条捋清,要把教材中的标题以及下面的小标题记住,在大脑里对这段知识形成一个部分,答题时要把要点列出。地理方面要多看图,**多把时事和教材知识联系起来,历史要把时间段弄清,一些零碎的知识可以用图表方式总结。

5.心态方面:不要管别人怎么看你,怎么想你,坚持自己的一套方法做到底,你一定会成功。不必和其他同学比成绩,只要了解自己是不是比上回进步就行了,精力要集中在怎样把学习搞上去,不到*后不要放弃,制定一个自己的计划,用好寒假,相信你成绩一定会有大幅提高。

6.休息时间的安排:*好每天在十一点半前就寝,这样会**第二天的复习质量。如果确实要熬夜,可以适量喝绿茶(不是饮料的那种),但尽量不熬夜,容易伤身体,免疫力下降。

7.安排时间:在校期间,上课一定要全神贯注,不能走神,下课建议你休息,不要为了赶时间不休息,光学习,这样会影响下节课的听课质量。晚上回家后*好休息一会儿,吃完晚饭可以在院里走会儿步,提神儿。在晚上7:45左右开始学习就可以。在学习期间不要干别的,比如吃东西,听音乐,这样都会降低效率。

8.资料方面:一定要少而精,*重要的还是抓住课本,争取把一道题做会相当于把一类题做会的程度,这是需要慢慢练的,不要着急。

高三寒假复习准备工作

1.把高一、高二的期中、期末试卷以及其他重要试卷进行汇总、分析了解自己的长处,找出欠缺或不足,这样,实施下一步学习计划才会“有的放矢”。

2.利用寒假补缺、补漏。先补容易补的知识,后补有难度的知识。只有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才会做到“事半功倍”。

3.制订长期有效的高三学习计划。根据自身实际知识和智力水平以及身体条件,制订长期、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要持之以恒,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4.将学科知识“类化、细化、系统化”,作全面复习安排。要高屋建瓴,将各科知识分门别类;先宏观调控,再精耕细作;对各科知识如此梳理,学习才会有章法,解题思路才会更为清晰。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

5.严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根据自身生物钟以及对各学科的吸取程度,制订合理的作息计划。根据上下午时间段对文理科的接受情况进行科学安排;每一次的学习时间不宜过长,感到疲倦时就适当休息,不要打“疲劳战”。

6.配合家长做身体检查,进行修养计划实施。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应根据身体状况注意适当调节,身心都要保持健康。身体是本钱,所以要确保健康,定期做一些身体检查。

7.劳逸结合,适当放松,注意体育锻炼。要注重学习效率,学会学习,把主要精力用在刀刃上。因此,要学会放松,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长时、高效的学习。

8.合理制订学习计划安排,进行必要的补课。根据自身情况和学习计划,对较为薄弱的学科进行及时的补缺补漏,以便迎头赶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