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查分后需要准备什么?考研查分后要做好哪些准备?

2018-02-07来源 : 互联网

2月3日,考研成绩陆续公布。查分后考生要抓紧做好下一步准备,如何了解排名,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进入复试,如何备战复试?那么2018考研查分后需要准备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考研成绩排名如何查询

1、只有少量学校可以查考研成绩排名,大部分学校是无法查询成绩排名的。

2、有些学校在公布初试成绩的时候就可以在查询窗口查询专业排名。

3、可以电话联系报考专业所在学院的研招办人员进行查询。

有的学校会公布排名信息,更多学校则是不公布的。了解排名只是一个参考,其实意义不大。你的排名虽然好,但仍然不能放松,因为有可能会被别的同学超过去。你的排名可能不理想,但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更不能放弃准备复试。

从成绩公布到复试开始,时间非常有限。请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打听别人的分数、猜测自己的排名上。这样除了造成心理上的紧张、焦虑情绪外,没有任何益处。

如何判断是否进入复试

1.参考往年国家线

2.联系报考院校学长学姐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希望进入复试,尽量提前联系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学长学姐,获悉往年录取及复试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复试应该怎么准备

一、了解考研复试内容,*好充足准备

主要说来,考研复试主要考听力和口语,然后就是专业课。下面我们分开来看下该如何准备这些内容。

1.听力和口试

听力和口语是考研复试的必考内容,这两项在复试中占20%的成绩,其中口语在这20%中占主要部分。对于这部分内容,很多考生都有惧怕心理,因为觉得听力和口语不是那么简单。其实,这种担心是没必要的。因为大部分的考生都是非专英语专业的,而且试题都是各高校自己制定的,由本校老师主观打分,因此分数不会有太大的差距。话虽如此,并不代表不需要准备。相反,充足的准备能让考生取得更好的成绩。

2.专业课

专业课的考试内容各个专业,各个学校的考查内容是不同的,对于这部分的准备,考生要根据各院校发布的考研招生简章的复试用书加以准备。

全方面多渠道获取考试信息

考研复试内容是各院校自主确定的,而且差异很大,有的**是走过场,有的则非常严格,因此获取历年复试内容或确定考试形式,不论复试是松是严,考生都不用担心。

1.学校**或学姐学长

因为复试内容在招生简章上是很少有反映的,因此考生可以到所报学校的**上去询问,或是问下以前考这个学校的学长。

如果以上方法没有用,就只能打电话到你所报的学院的办公室去询问了。有的学校的院办会给比较满意的答复,有时候就问不到。

2.了解导师或考官

*先必须了解导师在该专业的研究方向,可能的话,看看他们写的书,因为在专业问题上,导师一般都会往自己研究方向上靠拢;其次,了解导师在口试中常问的一些问题及习惯(这个又得求助于师兄师姐们了);*后,可以给导师打电话,让他/她知道你是谁,有你这么一个考生参加复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