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寒假如何复习?高考前最后假期如何备考

2018-02-11来源 : 互联网

到了高三临考前的*后一个假期,很多高三学生都在抓紧时间复习,高三学生该如何学习呢?高三寒假如何复习提高成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高三考生*后假期如何复习

要学会给自己定定目标,这样学习会有一个方向;同时要学会梳理自身学习情况,以课本为基础,结合自己做的笔记、试卷、掌握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等,合理的分配时间,有针对性、具体的去一点一点的去攻克、落实。可以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提高学习复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要学会整合知识点。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反思、归类、整理出对应的解题思路。当我们进行考前复习的时候,它们是**复习对象,****同样的问题上再出错、再丢分。

高三在*后的复习阶段,还应该根据每一个学科的特点来提升各科的解题能力。还是拿高三生物试题为例,高三生物试题的特点就是“以能力测试为主导,以基础知识为载体”,所以,高三*后一个假期的复习,要根据高考题目的立意和表达形式的变化来复习,主要把重要的目标放在解题能力上。

注重基础知识积累

高考试题中的中低档题,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为此,我们要特别注重落实这项工作。例如,对所需背诵默写的64篇文章的复习,就没有任何速成的技巧,考生必须要记牢、记准,动动手,把平时的易错字常写写,逐篇过关。对于成语题、病句题,要注意反复放到语境里面去理解为什么对,为什么错。文言文的翻译练习要坚持,*后阶段要做到字字落实,宁少勿错。

对于高三数学的后期备考,必须大胆变革和创新,以思想方法、解题策略和应试技巧为主线,打破知识结构的先后顺序,打破守旧的数学备考策略,让学生真正把方法学到手,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应试技巧,从容走好复习备考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