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体检时间什么时候开始?高考体检不合格有什么影响?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参加高考的小伙伴都是需要进行高考体检的,现在已经2018年2月了,离高考也不远了,那么2018年高考体检什么时候开始呢?高考体检不合格有什么影响呢?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体检时间

高考考生体检工作原则上安排在3月1日至20日进行,考生参加高考体检的具体时间由报名单位通知。

注意事项:不知道高考体检时间也没关系,学校和教育局都会在高考体检前做出明文通知的,届时学生和家长都会得到消息,不会遗漏任何一个学生,本着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态度做事情。

高考体检项目有哪些

高考体检项目主要包括: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科等。其中,眼科包括视力、色觉检查;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腹部脏器等检查;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检查;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等检查;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牙齿等检查;放射科主要做胸部透视;此外,还有肝功能检查。高考体检中*突出的问题就是视力问题。造成很多孩子患有眼病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和孩子平时用眼过度和不讲究用眼卫生有关。

体检不合格有什么影响?

体检是很重要的,因为学校现在有些专业是限报的。比如说有一些医学类的院校,那么对于视力或者是一些肝功能的检验指标有要求。一些外交的学院,**关系的学院,对一些外貌、身高也会有要求。要是想从事绘画的话,那可能就对视力有要求。

每年都有因体检不合格被退档。多数是一些视力、色觉这些问题影响的。有一些是考生想试一试,觉得是不是学校能够放松。还有考生没有认真读招生简章,不知道所报考的专业对于视力有要求。只要学校在招生简章中事先公示给考生的,那么学校是**有权利做退生处理的。

在报志愿的时候,一定上网打印一份这个体检标准,再把想报学校的这个招生简章也打一份,认真地,详细地对照这些专业要求,防止出现退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