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生怎么利用寒假时间学习?高中寒假时间怎么复习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高一下学期各科知识难度将逐步加深,同时讲课进度也会明显加快。那么,高一学生怎么利用寒假时间来好好学习呢?怎么利用好高中寒假时间学习呢?

1.尽快适应新环境

高中阶段不仅所学知识深度、难度加大,而且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会使人际环境较以前更复杂。尚未成年的孩子们面对新的环境往往目不暇接,难免产生种种心理困惑和矛盾冲突。高一新生要作好充分思想准备,以自信、宽容的心态,尽快融入集体,适应新同学、适应新校园环境、适应与初中迥异的纪律制度。记住:是你主动地适应环境,而不是环境适应你。

2.作好吃苦准备

升入高一,学生要面对更概括、更抽象、更难于理解的课程学习,面对更激烈、更紧张的竞争环境,面对更长的在校时间和更远的往返路程,都要求新高一的同学要树立起一种学习意识、高考意识,做好承受压力、经受挫折、忍耐寂寞的心理准备。

3.学会自主学习

较之初中阶段,高中阶段学习难度、强度、容量加大,学习负担及压力明显加重,不能再依赖初中时期老师“填鸭式”的授课,“看管式”的自习,“命令式”的作业,要逐步培养自己主动获取知识、巩固知识的能力,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

对于想要提高自己的学生来说,在寒假这段时间,在进行必要的总结和良好的反思,查找自己的学习方法中的不科学因素,并进行及时纠的同时;更应该提前预习下半学期的主体内容,通过有效训练,稳步提高。

对于学习成绩比较**,甚至学有余力的同学来说,可以在做完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以外,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参加一些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来开阔你的知识面,提高你对所学科目的兴趣,累积学习方法。同时提前预习高一下册的**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