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走神怎么办?高中生怎么防止上课走神?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上课时总是会走神,走神就是心理学上说的注意力不集中,高中生也会经常走神,那么如何才能克服上课走神呢?

做好课前预习

很多人上课走神是因为跟不上老师讲课内容,因此为防止上课走神,*好做好课前预习,对课上老师讲课内容有个大概理解。

现在高中生们学习任务比较重,要求门门预习多数学生做不到,在哪门课上走神,就专门预习哪一门课,有的问题在预习中没搞懂,就应该对它加倍注意。

有的高中生谈到自己主要是由于知识基础差而听不进去。预习就是针对自己每天的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及时补上知识缺漏,扫除学习障碍的好方法。

自己想一想,问一问,**补一点,负担不重,效果很好,时间不长就能形成自己学习上的良性循环,这是补差培优的**秘诀。希望高中生们学会预习,养成预习的好习惯。它会助你听课精力集中,学习进步。

培养对于学习的兴趣

间接兴趣对学生的注意力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生缺乏对事物的间接兴趣往往导致注意力涣散。间接兴趣的培养,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努力方向或奋斗目标;二要激发好奇心和求知欲,对所学知识保持浓厚的探求欲望;三要为自己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努力为未来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用理想的目标激励鼓舞自己,都有助于克服注意力走神。

怎么防止上课走神?

1、高中生要养成上课做笔记的好习惯,因为高中生要做笔记,所以高中生的大脑随时会跟着自己的思维走,你的思维又在笔记上了,要想做笔记,高中生就不得不关注老师讲的话。这样高中生上课就不容易走神了。

2、高中生上课注意力集中一点,在上某一节课的***分钟(也就是课间10分钟)要做好准备,也可以出去放松放松,和同学们开开玩笑,或者玩耍什么的。

3、一般在高中上课走神的科目是自己不喜欢的科目,所以高中生在上自己不喜欢的科目时,心里要暗示自己一定会学好这门科目的。这样也可以防止上课走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