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初中,很多学生开始了忙碌的学习,学习也是需要方法的,在学习时制定学习计划也是有助于学习的,那么初中生怎么制定学习计划呢?怎么提高自己学习效率呢?

利用好课堂时间

上课的时候,同学们就不能够想着与课堂无关的事情,同学们上课时应该全身心的投入,认真做好笔记,就算事复习,同学们也不能够懈怠。因为复习是帮助同学们重新找回自己所学的知识点,正好还能够查漏补缺。而且在课堂上与老师互动也能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记忆。

确定学习目标

学习目标是学生学习的努力方向,正确的学习目标能催人奋进,从而产生为实现这一目标去奋斗的力量。没有学习目标,就象漫步在街头不知走向何处的流浪汉一样,是对学习时光的极大浪费。所以学习目标要具有适当、明确、具体的特点。

目标适当是指目标不能定得过高或过低,过高了,*终无法实现,容易丧失信心,使计划成为一纸空文;过低了,无需努力就能达到,不利于进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经过努力能够达到的目标.明确 就是指学习目标要便于对照和检查。数学课语文课都要认真预习。成绩要在班级达到中上水平。

科学安排时间

在安排时间时,既要考虑学习,也要考虑休息和娱乐,既要考虑课内学习,还要考虑课外学习,还要考虑不同学科的时间搭配。完成较重要的学习任务,此外注意文理交叉安排,如复习一会语文,就做几道算术题,然后再复习自然常识外语待。

要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来安排时间,一般来说,把重要的或困难的学习任务放在前面来完成,因为这时候精力充沛,思维活跃,而把比较容易的放稍后去做。此外,较小的任务可以放在零星时间去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