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么提高学习效率?高中生如何利用时间学习?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平常的学习中,还是工作中,效率永远是*重要的。高中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很多人为了高考努力学习着,那么在学习时,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呢?高中生如何利用时间学习?

高中生如何提高学习效率?

定时间限制

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可以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小时内完成这份练习、八点以前做完那份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如果可能的话,逐步缩短所用的时间,不久你就会发现,以前一小时都完不成的作业,现在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不要整个晚上都复习同一门功课

长时间学习一门功课,容易疲劳,而且效果也并不好。因此在学习时,可以安排几门功课,在学习一门功课一段时间后再学习另一门功课。

保持充足的睡眠

想要提高学习效率*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必须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建议那种“比狗睡得晚,比鸡醒得早”的学习方式。课下学一小时,不如上课认真学习十分钟。

适当运动

不要长时间闷在教室里,学校每个星期至少会安排一节体育课,学校既然这样安排自然有所依据,很多同学在这样的课上依然选择**室继续学习,感觉自己好像多学了一些,其实损失的更多。

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

高中生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一个明确的目标会是你前进道路上的动力,有目标有动力,你就会乐于学习,并在学习道路上越走越远。

做好课余时间的安排

高一学习的时间分为上课时间和课余时间,上课时间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老师支配的,学生多半都是配合老师来进行学习;而课余时间才是由高一生自己主导的,此时他们作为课余时间的把控者,一定要合理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学习和复习,这样才能够很好的提升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