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试前如何调整心态?考前怎么调节情绪?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考研成绩已经出来一段时间了,很多人都在备战考研复试,面对接下来的复试,很多人都处于紧张状态中,那么考研复试前怎么调整好状态呢?

一、主动调节自己的心态

考前心态的平衡需要考生正确地认识考研和自己的复习。考试前不要再看书了,把东西准备好,离家前检查一下,从容进考场,避免意外,平静地答卷。考前可以把专业课一张试卷的时间分配想好,一般平时模拟练习时自己都会有时间安排,考试的时候尽量不要打破安排,变化不要太大,这样心里更有把握。

二、保持适当的动机

学习活动中适度的焦虑是必要的,但过度紧张,往往发挥不出正常水平。正确的作法是,保持适当的学习和考试动机,不断进行自我激励,即激发、鼓励自己,让自己产生一种内在的动力,朝向所期望的目标前进。

三、学会积极的自我暗示

自我暗示是指自己将某种观念暗示给自己。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能激励自己,使自己能心情平静和增强信心的话。要求语言简短、具体、直接、肯定。

四、熟悉考场环境,避免产生应激状态

通常情况下,到考场所在学校事先熟悉一下环境是非常必要的。除了熟悉考场的位置、自己座位的位置之外,可以到校园中走一走,看看校园的花草树木、校园文化,了解厕所的位置等等。这些问题临场前搞的一清二楚,就会避免在正式考试时由于心理准备不足而紧张,甚至引起注意力分散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五、合理度过考试间歇时间

不同专业课考试以及笔试和面试之间往往间隔一个中午或者一个晚上。那么考试间歇时间应怎么度过呢?*重要的是要学会遗忘。应考一科忘一科。如果忍不住就要想点什么,那就想一想上一科考试过程中在答题策略方面的失误,如时间安排不当、被难题纠缠影响了全局等,及时总结一下,在下一科考试中调整过来,发挥自己的*高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