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怎么调整心态?高考心态调整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很多高三学生会在*大的压力下,郁闷、烦躁甚至是厌恶学习。那么,高考倒计时要怎么调整心态呢?

找准症结

很多人的苦恼都在于不理想的成绩。摆脱由此产生的焦虑绝非难事。要学会分析其中的原因,仔细想想,是事先没有认真复习、遗漏了本应记住的知识点,还是考试不够专心、没有审清题目,或者身体状况不佳、难以理清思路……不要因为几次考试不理想就全盘否定自己,找出自身切实存在的弱点,然后据此对症下药,**在以后的考试中不出类似的纰漏。

高考前调整心态注意事项

全面的复习

想要在考试当中有尽可能好的发挥,和复习是脱离不了干系的,多复习一点总比少复习一点好,多复习一门功课总比少复习一门比较好,高考奖金,所有老师都会集中考点一遍又一遍的给大家复习,上课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听讲哦,说不定就这一个月,你的分数可以上升不少。

一颗平常心

心态的保持非常重要,不要过度的紧张,考的好每个人都想,也许达不到自己心目当中的要求,我们也可以退而求其次,人生充满着变化,也许这样子的安排会对你的未来更加有力,总之,把握好现在,努力,尽力,不后悔就可以了(特别是家长,不要施加给孩子压力,而是应该让孩子保持一颗平常心,放松下来,才可以在考试的时候有一个*好的状态)

稳定的作息

考试之前必须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为了*后几天,通宵去复习,熬夜非常的不好。影响白天的状态,而且影响课堂上的复习,如果很紧张睡不着的话,可以在高考前的几个晚上多喝一些热的牛奶,有助于睡眠。

选择性的饮食

高考之前吃什么也很关键,太油腻的太辛辣的都不考虑,海鲜也尽量少一些,饮食清淡为主,可以选择多吃一点水果,例如橙子和菠萝,白天感觉比较倦怠可以含几块巧克力,补充自己的精力。

积极暗示

经常做积极的自我暗示,这会帮你迅速提高自信,可以在心里默念,也可以写张纸条放在桌子上,告诉自己“我能行”、保持沉着镇静。多做平时模拟考试中出现的错题,也是增强自信的重要途径。错过的题是你习惯性出问题的地方,利用*后一段时间,心平气和地研究这些错题,找出自身的薄弱环节,能避免在高考中白白丢分。

摆正目标

**大学、**大学是众多考生梦寐以求的归宿,很多人就把目标设定于此。目标高一点有它的好处,能带来强大的学习动力。但要注意,高考**目标的设定是需要与自身实力相结合的,也就是说要从实际出发,给自己一个切实可行的奋斗计划,否则当结果与预期偏离太远,会造成*大的心理落差,带给你严重的打击。要知道,我们在与别人赛跑,更是在与自己赛跑,超越自我,做*好的自己。

少想结果

许多考生总害怕自己实现不了目标,担心高考会失利。如果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对高考结果的预期上,必然会使自己陷入焦虑的泥淖,过度紧张,而没有心情去忙该做的事情。高考的成绩可不是靠凭空想出来的,当你投身冲刺复习时,请忘掉自己以往的成绩,相信自己,当初设定的目标是结合自身实力制定出来的,目标适当,只要用平常心来对待*后的冲刺就是成功,你一定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