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女生大学选什么专业好?理科女生适合学什么专业?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离高考不远了,很多人都在想大学学什么专业呢?对于女生来说,该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呢?理科女生学适合学什么专业呢?一起来看看吧!

理科女生如何选择大学专业

高考对于女生来讲,报考专业的选择会很纠结,尤其是理科女生,绝大部分的工科专业相对艰苦,不适合文静的女孩子。理科女生适合报考数学、物理、生物等纯理科专业,管理类专业、经济金融类专业、护理专业、医药类专业及外语类专业。部分女汉子可以报考计算机专业及工科专业。文科女生则适合语言类专业,**历史类专业及大部分的文理兼收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可能很多女生并不喜欢搞编程,但学计算机并不一定就是去编程。很多女生毕业后也的确没有从事软件研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近些年来随着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发展起来的,**互联网Internet的发展,网络时代的到来,使计算机的功能不仅仅只是替代人脑的一些脑力运算工作,还成为了信息时代人们进行交流的重要工具。虽然计算机现在学的人多,但计算机依然很热门。

护理学专业

护理学属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互渗透的综合性应用学科,护理学向来是适合于女生学习和就业的领域,随着近几年重症监护、介入*疗等医疗技术和服务的发展,***护理技术人才已面临缺口。而此类专业的就业范围也在扩大,护士工作已从医疗机构到幼儿园、老人院及一些机关团体。但同时近年来该专业女生比例越来越高,反而造成男生就业比较*手的趋势。

营养师

食品健康问题向来受到人们重视,由于饮食不合理等因素导致的疾病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营养师职业应运而生。这个职业性别并不是问题,学“营养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的理科女们,也可以留意一下这个行业的发展动态。

心理咨询师

现代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生理疾病并不是**困扰他们的问题,心理疾病也成为了社会上广受关注的话题。学心理学的女生将来如果能够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既可以改善人们的心理健康状态、获得成就感,同时也能获得比较宽阔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