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2018-03-0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已经日益临近了,除了对高考考试关注外,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很关心高考志愿填报,那么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对高考目标的定位要准确。有的学生和家长热衷于**高校,有的考生和家长则倾心于合适的专业。当然,能够“名”、“专”兼收*为理想,问题是你有没有这个实力,如果把握不大,还是优先考虑好专业,有利于毕业后找一份理想的职业,即便以同等考分进入**大学的冷门专业,甚至是调剂专业,意思也不大。这是一个两难问题,比较难处理。

填好**志愿。高校一般是按照**志愿录取考生的,如果**志愿没被录取而降到第二志愿,会损失二三十分考分,而且还要根据该校的招生名额、**志愿报考该校的达线人数来平衡,变数是很大。假如考生的实力确实很强,或者准备冲刺一下的不妨填高,否则适当降低一些,这样比较保险。

高考志愿填报应该注意的事

1、自我定位:搜集大学近3年的录取情况:投档分数线、专业录取平均分、录取人数等,充分考虑学校级差与专业分数级差,找出所有自己适合的学校

2、选择学校:

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步骤,搜集全国各省市大学的详细信息,包括大学的学校概况、招生简章、师资力量、学术成就、专业介绍、学校排名等,通过了解想要报考的大学及其专业,比较各所大学的实力,从而根据本人的意向选出几所学校,来科学、准确的填报高考志愿。

3、选择专业:通过第三步,筛选出自己心仪的大学,搜集大学的专业信息:学校的专业介绍、专业排名,选出专业超分、低于或接近考生超分的几个专业,并根据专业超分高低逐一排队...

4、志愿填报:在选定的几所学校中,选择参照自己分数把握性较大的院校或专业,确定**志愿,通过查询资料中同一所学校所有专业的专业超分,分成不同的档次,从而确定第二志愿和其它参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