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谷雨是几月几日?谷雨是指什么?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谷雨是一个典型反映农事气象的节气,谷雨来源于“雨生百谷”,很形象的表明气候与农事生产的重要联系。那么2018年谷雨是哪**?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前一个节气是清明,谷雨的下一个节气是立夏。谷雨时节对于农事生产极为重要,谷雨时节雨量的多少能直接决定谷物的生长情况,因此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

2018谷雨是几月几日

2018年谷雨的日期: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戊戌年(狗年) 农历三月初五

什么是谷雨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后一个节气,谷雨是"雨生百谷"的意思,每年4月20日或21日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同时也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佳时节。

谷雨时节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三月中,自雨水后,土膏脉动,今又雨其谷于水也。雨读作去声,如雨我公田之雨。盖谷以此时播种,自上而下也。"这时天气温和,雨水明显增多,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关系很大。雨水适量有利于越冬作物的返青拔节和春播作物的播种出苗,古代所谓"雨生百谷",反映了"谷雨"的现代农业气候意义。"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表示,谷雨是春季*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谷雨三候

中国古代将谷雨分为三候:"**候萍始生;第二候呜鸠拂其羽;第三候为戴任降于桑。"

谷雨三候

这是说谷雨后降雨量增多,浮萍开始生长,接着布谷鸟便开始提醒人们播种了,然后是桑树上开始见到戴胜鸟。

谷雨气候

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此时我们在养生中应遵遁自然节气的变化,针对其气候特点进行调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