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东莞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有哪些?

2018-03-08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市中招办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确定今年东莞中考体育考试将在4月21日至28日进行。那么2018年东莞中考需要注意什么呢?

现场考试分为必考和选考项目

根据该通知,2018年东莞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内容包括学生初中阶段三个学年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下称《标准》)测试成绩及现场考试两方面。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和现场考试成绩两部分合成,其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占5%,现场考试成绩占95%。合成后的体育考试成绩按60%折算后计入学业考试成绩总分。

现场考试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今年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男生选考项目为:引体向上、双杠1分钟杠端跳起支撑前摆下、足球脚背正面连续颠球、篮球半场来回运球投篮、排球1分钟对墙连续垫球、立定跳远等6项,女生选考项目为投掷实心球、双杠1分钟杠端跳起支撑前摆下、足球脚背正面连续颠球、篮球半场来回运球投篮、排球1分钟对墙连续垫球、立定跳远等6项,由考生本人选考其中1项。考生在中考报名时,在中考管理系统中选择一项,选定项目后原则上不能再修改。

据介绍,今年东莞继续采取往年的做法,全市分片设8个固定考点,邻近几个镇街的考生由学校组织前往指定考点进行考试。考生的考试时间由市中招办统一安排。考试时间为4月21日至28日。

特殊考生成绩有单*评定方法

体育尖子:免考,按当年全市现场考试平均成绩赋分。

残疾或身体健康问题考生:免考,按当年体育考试成绩满分的80%计算。

身体发育异常、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等仍然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择考一个项目的,按实际得分的70%进行折算;择考两个项目的,按两科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平均分的90%进行折算;免考的,按当年体育成绩满分的60%折算。

考试前临时有重病或受伤的普通考生:正常参加缓考的,按普通考生成绩评定方式计算;如缓考时仍然不能参加考试的,须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现场办理免考,按当年体育成绩满分的60%折算。

考试时受伤的普通考生:在现场体育考试和缓考时能完成所有项目考试的,按普通考生成绩评定方式计算。在现场体育考试和缓考时须择考或免考的,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择考一个项目,按实际得分的70%进行折算;择考两个项目,按两科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平均分的90%进行折算;免考按当年体育成绩满分的60%折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