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做好考后总结?做考后总结有什么好处?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高中生考试结束之后,想要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查缺补漏,就需要做好考试的总结,那么高中生怎么做好考后总结呢?做考后总结有什么好处呢?

考试整体总结技巧

建议高中生先对自己的考试整体情况做一个总结,高中生对自己的成绩都有一定的期望值。那么,这次考试,你是否达到了期望?名次、成绩是上升还是下滑?如果上升,是因为题目适合你?还是同水平的同学出现了失误?还是你的水平真正上升了?如果下滑,问题又出在哪里?

知识点的总结是期中考试总结*重要的一环。有两种情况很可怕,一是根本不进行总结,那么高中生下次可能还掉在相同的陷阱里。二是"就题论题"进行总结,这样的结果是你下次可能掉在一个相似的陷阱里。

做好考试总结有哪些好处

平时考试*大意义在于找出自己学习、复习的漏洞,以便补救。平时考试在形式和题量上接近高考,老师会充分考虑到新教材的特点,在很大程度上是对前一段复习内容的检测,通过平时考试,学习中的弱点和不足以及自己复习的漏洞清楚地表现出来,从而得到及时补救。

帮助自己正确评估自我。高考是一种选拨性考试,目的是排序和择优,起决定性作用的是自己在整体中的相对位臵。因此,平时考试以后,要想法了解自己的成绩在整体中的位臵。

考试是对自己一个阶段学习情况的检测,通过考试,可以了解自己对老师所讲的知识点以及解题方法有没有真正掌握,发现自己前段时间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以后的学习与考试积累成功的经验。因此建议学生在考试后认真进行反思总结,让每一次考试发挥它应有的效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