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饮食怎么搭配比较好?高三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高中生来说,高中阶段的学习是非常关键的,并且一份营养的早餐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高三饮食怎么吃比较好呢?高三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高考期间不要乱给孩子补充营养,平时只要科学安排好早餐、晚餐即能**孩子有个好身体,在紧张的备考中保持好的精神状态。

早餐吃不好,反应会迟钝

常言道:“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考试复习期间,上午的学习负担很重,而血糖是大脑能够直接利用的惟一的能量来源,如果早餐吃得不好,或根本就吃不上早餐,学生到了上午第三、四节课血糖水平降低,就会产生饥饿感,反应迟钝。所以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好。

中学生每日所需能量的25%~30%应从早餐中获得。在安排早餐中要有谷类食品、动物性食物(肉类、蛋等)、奶及奶制品,*好再加点蔬菜水果类。安排早餐要注意质量好、味道可口,数量适中,荤素搭配,粗细混有,干稀适度等。

吃饱午餐,要有一半绿叶菜

两头见不着太阳的高三生活,午餐成了关系到学生一整天身心健康状况的关键。午餐各种营养素含量一般占全天供给量的30%~40%。 因此,午餐不仅是对考生一上午的紧张学习后营养的补充,而且是对考生下午听课学习的营养储备。

午餐中要有主要提供能量和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的粮食类,要有主要提供**蛋白质、钙、铁、锌、维生素A等的肉、禽、鱼、蛋、奶类,还要有主要供应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蔬菜类,其中应至少有一半的绿叶菜,还应包括含蛋白质、矿物质丰富的豆类及豆制品。

晚上开夜车,稀软易消化为好

晚餐摄入食物的量与休息时间迟早有关,即使是睡眠较迟,也不该吃过饱,尤其是不应该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考试。晚餐不宜吃得过饱,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晚餐。

学习紧张、时间紧迫,学生难免要开“夜车”,但也不宜过晚。“开夜车”需要吃点夜宵,以补充消耗和**睡眠质量。夜宵一般宜安排在21:30~22:00时,食物数量不要多,以稀软易消化为好。

高三学生饮食注意事项?

必须吃早餐。一定一定要吃早餐,一上午的学习考试,非常的紧张,大脑处于极度消耗状态,如果早餐没好好吃,或者没吃饱,就很难**一上午稳定发挥**的脑力。所以早餐是坚决不能马虎的。

**大鱼大肉。有些家长以为补充营养就是去餐厅吃山珍海味。其实油腻、过量的大鱼大肉不仅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也会加重大脑的负担。相反,清淡饮食可以使头脑冷静,有利于孩子的思考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