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考成绩对高考有什么影响吗?会影响高考录取吗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学考和选考是高考改革后的一个新词,很多同学对这个既熟悉又陌生,不知道学业水平考试没过到底有什么影响?学考成绩对高考究竟有什么影响呢?一起去看看吧!

学考等级分类及对高考影响

学考分四个等级,分别是a(85-100分)、b(70-84分)、c(50-69分)、d(25-49分)等级,低于25分就是不合格了,也就是学考没过。在高考中文理科和艺体生对学考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录取批次不同,学考等级要求也不同。

对于想考一本的同学来说,学业水平考试3科至少都要达到c级;而二本要求考生至少2科达到c级,另一科也要及格;三本容易些,3科均及格,至少一科达到c级;对于艺体生而言,至少2科达到d级。

学考成绩对高考的作用

学考等级考试就是检查考生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比如文科生学物理、化学、生物这三科学的怎么样,有没有理科思维,理科生学**、历史、地理学的怎么样,有没有文科思维。说白了,这和以前的高中会考没什么区别,就是换了个说法而已。

对于成绩好的同学来说,学考根本一点影响都没有,所以根本不必在意,只是一种形式而已。对于成绩差的学生来讲,学考不过还有补考的机会,为什么一定要让成绩拖后腿呢,其实学考分数并不高,很容易就过了,更何况三科怎么也应该有一两科是你擅长的,把学考等级提高一下也未尝不可。

学考成绩会影响高考录取吗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合格还有很多补救的机会,高考改革的目的在于给学生减负,如何真的通过学考这关让很多学生失去了录取的机会,国家政策岂不是很失败。所以,只要高中你努力学习了,学考没过还可以补考、重修,一定要抓住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