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合肥中考改革有哪些变化?2018合肥中考政策是什么?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获悉,合肥2018年中考改革方案已经出炉,同时发布了2018年中考高考相关重要时间安排表,那么2018年中考改革有哪些变化呢?合肥中考政策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体育中考*次实施单项免考

根据要求,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不低于60分,因伤病申请免考考生成绩按照满分的60%计算。

因此,我市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总分由去年的55分提高到6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各15分。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长跑,女生为800米长跑,是30分,像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篮球运球、足球折线运球等等都为选考项目,两个选项各是15分,这些成绩都会和*终的中考合并。

与往年相比,今年还有一大变化,就是在中考体育中*次实施单项免考。凡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其中,免考项目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60%计分,参加考试项目以实际成绩计分。这一举措将在*大程度上**考生的利益。

报名工作和英语口试的提前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考呈现一些变化,其中,工作时间前移就是一个重要内容。

“考虑到本学期时间较短,2018年中考报名工作提前到2017年11月中旬进行,同时,英语口语考试也由原来的九年级下学期提前至九年级上学期,即2017年12月进行。”

该负责人表示,报名工作和英语口试的提前,极大的缓解了各初中学校九年级下学期的工作压力,既有助于学校合理安排教学,也有助于学生合理安排复习迎考的时间。

新增加了两项考试免试填报及材料上传功能

“今年,我市*次在中考报名的同时通过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并与学籍网信息进行核对、校验,从而**了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为后续各项考试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夯实了基础。”

市教育招生考试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工作流程,今年我市*次实行网上上传考生理科实验考试及体育考试免试材料。在今年的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中,新增加了两项考试的免试填报及材料上传的功能。

学校在初审考生免试材料通过后,可以在中考报名系统中查询该考生信息,勾选免试选项,并通过高拍仪拍摄考生的证明材料,直接上传至报名系统中。

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可以通过报名系统实时的进行资料的审核,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学校和考生,同时也**了数据的准确无误。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延长**,增加到4天

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理科实验考试,今年也呈现出了一些变化,延长**,“因市区中考报名人数增加,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由原来的3天增加到现在的4天。”

该负责人表示,鉴于本学期开学时间较晚,为了方便学校和考生复习迎考,今年理科实验考试时间较往年推迟一周,于3月20-23日进行。

目前,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试题已于3月6日正式公布,理化生3科试题与往年均有所变化,各初中学校均在积极复习迎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