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中考有哪些变化?成都中考如何填报志愿?

2018-03-27来源 : 互联网

3月26日,成都公布了中考有关政策。为适应成都市城市空间布局调整、中心城区范围扩大,2018年成都市中考政策进行了适当微调。不少考生都在关心2018年中考,那么2018年成都中考有纳西变化呢?

一、今年成都市中考有什么变化?

根据成都市发展需要,2017年成都市委、市**对成都市城市空间布局进行了调整,中心城区调整为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下同)、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新城,该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下同)、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

中心城区范围扩大后,为**考生利益,保持学校健康发展,**成都教育品质的全面提升,实现“学有优教”目标,将采取渐进方式,逐步实现中考改革有序、健康、稳妥推进,*终实现招生一体化。为此,今年全市共设16个招生区域,“5+2”区域(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作为一个招生区域,其余15个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未经批准,**普通高中不得跨区域招生。

为适应中心城区范围的变化,今年对中心城区政策略有调整:

①将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以下简称“6区”)纳入中心城区指标到校生统一管理:市级统分指标依6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进行分配;6区各确定一所学校按不低于统招计划5%的比例作为市级统分指标在中心城区进行分配;6区区域指标是否参加中考、参加中考的分数要求由各区确定并公布、执行。

②中心城区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统一审核、下达,市招考办公布。“5+2”区域统一录取,分四批进行,被前面批次录取的考生**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6区录取工作由当地组织,其中指标到校生录取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

二、

今年成都市中考考试和评卷有何变化?

成都全市实行中考“六统一”,即:全市统一考试科目和时间,统一命制中考试题,统一制定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方式,统一组织评卷,统一公布中考成绩。考试时间与往年一样,为6月13、14日,考试科目和计分办法均未作调整。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如果考生收到成绩后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成绩复核。因成绩复核与填报志愿、录取密切相关,错过申报时间,一律**办理。

简阳市(成都天府空港**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考生因教材体系差异,采用单*的考试科目、试题及计分办法,仍按成都市的统一要求执行,考生仍可申请成绩复核。

三、错过了中考报名怎么办?

成都全市中考网上报名已于3月15日至21日组织进行。相关政策、注意事项前期已通过《2018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指南》告知所有考生和家长。如果因各种原因错过报名的成都市初中毕业生以及成都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当地招生部门咨询、补办报名手续。

四、

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将会在考生报考**普通高中时使用,等级为A、B的考生正常录取;等级为C的考生报考省二级以上**性普通高中将会被降10分参加录取;等级为D的考生报考省二级以上**性普通高中将会被降20分参加录取,报考市级**性普通高中被降10分参加录取。

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学校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中考前通知考生本人。

五、考后不同招生区域考生如何报志愿?

(一)考后凭卡报志愿。中考结束后,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在报名学校(报名点)领取一张统一打印有本人基础信息的《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凭此卡参加中职学校、民办普通高中的提前招生录取。此卡因涉及公共教育资源的合理使用,一人一张,不补发。考生将此卡交与学校,即视为当面报了该学校志愿。任何单位、个人无权扣发、压发,如考生领不到卡,可以到当地招考办咨询、处理。

(二)通知成绩后填报志愿。公布成绩后,毕业学校(报名点)组织考生在网上填报升学志愿。“5+2”区域考生在网上填报所有升学志愿,其余各招生区域考生在网上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5+2”区域外各招生区域考生若要填报当地各类高中阶段学校,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进行。

报考技工院校的,还可直接到当地区(市)县人社局、各技工院校及报名点办理登记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