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营中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8年中考已经不远了,不少家长和学生都在关注2018年中考志愿,那么2018年东营中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什么时候?志愿填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志愿填报时间

4月6日-8日,考生报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同时填报普通高中和市内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考生填写《2018年东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附件2),志愿分为普通高中志愿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

普通高中志愿分为**普通高中志愿和民办普通高中志愿。

在《2018年东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上,**普通高中志愿分为**志愿、第二志愿(其中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增设第三志愿),民办普通高中只填报**志愿。考生**志愿必须填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市教育局、东营区教育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初中学校、济军基地实验学校考生**普通高中**志愿可从市一中、市二中二所学校中选择一所填报,第二志愿可选择市二中填报;**志愿填报市二中的,不填报第二志愿。

市内中等职业学校志愿分为**、第二志愿,考生可根据各县区中职学校专业特点自主选择。

6月底,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2018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及三年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志愿招生计划;7月中旬,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7月底,公布缺额计划;8月初,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填报志愿具体时间安排、填报方式和有关要求参照《东营市2018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及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另文印发)。

各初中学校要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提供便利条件,指导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打印志愿表,由考生及家长签字确认后,以学校为单位汇总、留存。

相关工作要求

(1)各报名点要认真勘对考生报考信息,**考生信息准确无误。

(2)在市内就读需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就读学校及学籍主管部门应为其出具综合素质发展报告书、学籍证明和地理生物学科成绩(原始分数)证明材料,任何单位不得**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出具相关材料。

主管***门填写《2018年东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回户籍所在地报考考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和《2018年东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未报考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对出具报名材料的考生去向和未报考考生去向做好登记汇总,并于4月12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作为集中审查考生报考资格的依据之一。

(3)特殊考生需填写《2018年东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特殊考生审批表》(附件5),所需证明材料经审查后,退回原件,保留复印件。在外就读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报名时提交《审批表》和证明材料,由主管***门组织认定。

(4)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统一制发考生报名信息采集数据库,下发至各县区教育局、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和局属各初中学校、各民办学校。各县区教育局、胜利教育管理中心于4月12日前完成考生信息勘对工作,以刻录光盘的形式将考生报名信息数据库报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同时根据考生志愿分类别报送纸质《2018年东营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信息汇总表》(复印件盖章)。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汇总全市考生报考信息、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后,于4月15日前移交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于4月中下旬进行体育测试编组、准考证发放和测试工作,于5月底前完成全市文化课考场编排和准考证发放工作。

(5)考生信息技术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和特殊考生加分信息在报名时予以确认。5月15日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完成学生报考信息整理,以学校为单位打印,返回考生所在初中学校,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其他人不得代签。在外就读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报名时现场签字确认本人报考信息。

(6)各级***门、各初中学校应明确告知考生具有**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及三年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志愿填报的选择权利。各初中学校要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意愿,不得强迫学生更改报名志愿或强迫学生分流。对查实存在强迫学生填报报名志愿行为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7)各初中学校要将《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发至每一位考生,并由家长和考生阅读后共同签字确认。该信“回执”由初中学校按照班级收回,留存备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