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武汉中考什么时候填志愿?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据悉,5月5日8:00至9日17:00,武汉市6.3万初三毕业生将网上填报中考志愿。那么中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武汉中考志愿填报安排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慎选**志愿

**批****高中无调整计划,等额划线,实行“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该批次只设一个志愿,考生须根据自己实力和意愿慎重选报。一旦录取,市招考办不予退录。考生不得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录取。

第二批和第三批学校中**部、民办学校收费相对较高,考生、家长在填报时要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慎重选择。如果有出国意向,还要全面了解**部中外合作项目对应的国家和高校。同时,考生在选**批****高中志愿时,可以与第二批**志愿****高中**部不一致。没有规定必须进行所谓的高中“一条龙”填报。

在第二批学校录取结束前,武汉市招考办将向社会公布第二批生源不足学校,并征集志愿信息。达到**高中录取资格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填报征集志愿,市招考办根据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按考生升学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中职确认志愿时间为7月23日至25日

按要求,提前批为民办高中学校。考生如果在提前批选择市级**民办高中,则意味着不能再填报**批、第二批学校志愿。如果选择其他民办高中,则意味着不能再填报**批、第二批、第三批学校志愿。但中考成绩达到**普高录取资格线,则可以继续录取到所在区保底高中。

有些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前和招生学校签约,这些约定不能作为录取依据。中招政策明确规定“录取工作严格按政策、计划、批次、志愿、考生升学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不突破一般**普高录取资格线和民办普高录取资格线。”

与去年不同,今年普高录取结束后,未被普高录取的考生还可在7月23—25日通过武汉招考网对已经填报的“3+2”、五年一贯制学校或中职学校志愿进行确认、修改。录取时,将先按“3+2”、五年一贯制学校志愿录取,再按中职学校志愿录取。

中考录取采取的是同批次资格线上志愿优先的办法,也就是按志愿、按成绩排序,完成了计划的学校**招收第二志愿报考了该校的考生。普高类第二批、第三批都有3个志愿,但都不是平行志愿,**志愿的选择尤其重要。

外校资格生、分配生、体育后备人才,网报平台中相应批次**志愿已经默认为招收学校。体艺特长生必须在相应批次**志愿中填报对口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否则视为放弃资格。

中心城区**普高面向中心城区招生;新城区**普高面向所在区招生。武汉市民族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民办普高、各类中职学校面向全市招生,中心城区和新城区考生均可选择填报。****高中的**部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所在学校招生范围一致。

在填报志愿前,考生及家长可根据考生元月、4月全市调考和平时成绩以及在本校、本区排名,参考近几年各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综合招生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及宣传指导,理性判断,合理选择和考生水平相当的学校。考生对自身的评价既要乐观,但更要客观。

慎重操作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5日8:00-5月9日17:00,考生填报的志愿以网上填报的志愿为准,填报志愿没有纸质确认环节,因此考生务必注意截止时间和网上操作的准确性。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多次修改的以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为准,填报时间一旦截止,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

5月10日——7月31日,考生可通过武汉招考网查询本人填报的志愿信息。为方便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及时确认有志愿考生的就读意愿,及时办理录退手续,请家长务必在录取期间保持手机畅通,以免考生影响后续录取。

慎管密码

请考生使用易于自己记忆又不易猜测的字符串作为密码,密码长度6—20位。考生应妥善保管密码,不向其他任何人提供自己的报名号和密码,同时对自己填报的志愿负责。避免因考生本人网报密码设置不当、保管不善或泄露密码,不按网报流程和要求操作或请他人代填代改等原因,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遗漏而导致影响录取。

若考生忘记密码或者发现密码不能正常登陆,可凭身份证和报名号到区招考办申请恢复初始密码。报考志愿代表考生的就读意愿,考生志愿必须由本人填报,严禁阻挠、强制、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或擅自更改考生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