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吗?六一儿童节手抄报内容怎么写?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到六一儿童节了,六一**儿童节,又称儿童节,这是属于儿童的节日,六一儿童节除了有表演节目外,很多地方可能还会写手抄报,那么六一儿童节手抄报内容怎么写?

2018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的第三条,第三点规定:在这**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不过六一儿童节一般学校都会组织文艺活动,如遇上星期六日,一般都会提前一两天在学校举办活动,儿童节当天孩子们就不用再去学校了。但也有学校安排在节日当天让学生回学校参加活动的,不同学校可以自行安排!

六一儿童节手抄报内容

每当“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是否知道当年确定儿童节的时候,是因为世界上有无数的少年儿童在战争中被夺去了幼小的生命。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给毁了。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儿童节。

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作出决定,规定6月1日为新中国的儿童节,同时宣布废除旧中国*****1931起实行的4月4日为儿童节的规定。

目前,各国**普遍关注儿童的未来,保护儿童的权益。***1990年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我国是参与制定国和签约国之一。在批准《儿童权利公约》的同一年,我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这对维护少年儿童的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切实**儿童健康成长,中国立法、司法、**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团体都建立了相应的机构。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分别设有负责妇女儿童**的立法和监督机构。***下设的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负责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做好维护儿童权益的**工作,为儿童办实事。

儿童节诗歌

六·一

我们的节日

鲜花 彩旗 美丽的气球

欢笑着

我们幸福的心情

可我们更愿把

我们花朵一样的笑脸

编成

一个巨大的花环

由全世界儿童

共同举起

我们一起

告别贫困

告别战争

告别歧视

告别一切罪恶的狰狞

在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上

创造出一个地球村的高度文明

我们放飞一群白鸽

在六·一儿童节的清晨

让白鸽

带着我们稚气的宣言

飞向世界各地

飞向未来时空

儿童节祝福语

童心烂漫,将快乐连线;童心纯洁,让好运不绝;童心荡漾,使身体健康;童心可爱,把日子描彩。六一儿童节,愿你永葆无瑕童心,欣赏一路风景!

慢慢趟过童年时光,别离了昔日同窗。隐约间还有书声琅琅,转瞬了老了模样。从青涩走向成熟,丢失的是那一份单纯的快乐。六一节,愿你快乐像童年一样。

那脆生生的声音,那忽闪闪的眼神,那水嫩嫩的脸蛋,那微微翘的嘴角,那傻愣愣的表情。再见了,童年的身影;久违了,无邪的童真。六一节,愿你很开心!

是种子,破土吐绿生机勃勃茁壮成长;是花朵,争奇斗艳姹紫嫣红芬芳满园;是鸟儿,歌声婉转凌云立志翱翔蓝天;是朝阳,旭日东升绚丽灿烂风光无限。祝六一节日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