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科生可以选择哪些专业?适合文科生专业有那些?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高考了,高考后的志愿填报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对于文科生来说,高考志愿怎么填呢?高考填报志愿时的文科生可以选择的专业有哪些?文科生学什么专业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文科生的专业类别主要有哪些

一、文科生管理类大学专业:

(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管理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会计学 财务管理 人力 资源管理 旅游管理

(3)公共管理学类: 行政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劳动与社会**

(4)农业经济管理类: 农林经济管理 农村区域发展

(5)图书当案学类: 图书馆学 档案学

二、哲学类文科专业:哲学 逻辑学 宗教学 心理学

三、经济学类文科专业: 经济学 **经济与贸易 财政学 金融学

四、教育学类文科专业: 教育学 学前教育 特殊教育

五、历史学类文科专业: 历史学 世界历史学 考古学 博物馆学 民族学

2018高考文科生选什么专业好

1.外语,包括小语种。比如英语、法语、日语、韩国、德语、西班牙语等,根据兴趣和专长来选。

外语一直是热门专业。不论是高考、公务员考试、出国留学,去大公司、外企求职,都对英语有要求,因为流行通用。

世界进入**经济化时代,各国间的合作贸易交流越来越多,掌握一到两门外语,就业很吃香的。而且选择的就业面也很广。

2.师范大学的教育类,包括社会学、心理学等。还有一些基础学科,如哲学、计算机等。

不是说这种专业多么容易找工作、工资多高,而是这种专业容易留校任教。前提是需要考个教师资格证

高校是一个适合女生的地方,不论从就业环境、劳动强度、作息制度等方面,对文科生来说都有很大的优势。

3.工商管理类,包括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

行政管理,做的时间长了,容易当**。人力资源,每个公司都需要。如果能读个研究生,然后去事业单位做人力资源,也是文科生们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