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可以填几个志愿?填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之后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填志愿了,高考志愿的填报对于各位高考考生来说都十分非常重要的,因此在填报高考志愿之前需要了解高考志愿填报规则以及学校信息等内容,那么2018年高考可以填几个志愿?填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高考能报几个志愿

高考志愿**批本科:可填报A、B、C、D 四个院校志愿

高考志愿第二批本科:可填报A、B、C、D、E、F六个院校志愿

高考志愿高职(专科):可填报A、B、C、D、E、F、G、H八个院校志愿

高考志愿**批本科征求志愿:可填报A、B、C三个院校志愿

高考志愿第二批本科征求志愿:可填报A、B、C、D、E、F六个院校志愿

高考志愿高职(专科)征求志愿:院校志愿数量不限

每个院校志愿中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还有是否愿意调剂等选项。征求志愿环节中,每个院校志愿可填3个专业志愿及是否愿意调剂选项。

2018高考怎样填报志愿

填报高考志愿时候学校概况不能略掉,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去了解学校的性质、层次、办学类型、收费标准。对于设有分校及多个校区的院校,考生要关注考生在哪个校区就读,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是否带有分校或校区的字样。录取原则不能马虎,如调档比例、退档情况、加分政策、***差、身体受限、外语语种、专业报考等具体要求,每个学校的招生章程都会给出明确的调档比例、退档情况等录取标准。

当你知道自己的高考分数时,你就可以对比二者的齿轮是否吻合,用调档分数线和自己高考分做比较,这会大大提高你的录取率。

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多给自己选择的余地

很多考生孤注一掷,在高考志愿填报表上只填了1到2所的学校。如今招生**批落榜不会影响第二批的录取。在高考志愿填报表上,多一个选择学校,就多一次可能被录取的机会。要知道“不报白不报,报了不白报“的招生录取规则。

考虑实际,选择地方学校

很多高考考生向往着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地区的**院校。希望毕业后留在那边会有一个好的发展。但是高考考生要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到大城市的高消费和人才济济的竞争关系等。

在填报志愿时要了解清楚志愿填报规则及各地高考招生计划,其次还需要明确自己的想法,想要报考什么学校等,志愿填报对我们以后发展也是有影响的,在填志愿时大家要多加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