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哪些大学不招复读生?复读生录取规则是什么?

2018-06-18来源 : 互联网

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们会选择高考复读这一出路,但近年来随着高考改革,很多年人都很关心复读生政策,那么2018哪些大学不招收高考复读生?复读生录取有什么限制?

2018哪些大学不招收高考复读生

极个别的学校和专业,不招复读生。

基本上绝大多数院校和专业都是招生复读生,在高考招生中,不招收复读生的院校类型及情况有: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国防生、大部分高校保送生、自主招生以及部分院校(专业),这些院校明确规定不招收复读生。所以如果你想复读一下再上这些院校是不可能的。

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医学类8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也只录取应届考生。其他高校和应届生录取待遇一模一样。

部分省份招生的时候,会优先录取应届生。

部分省份明确规定,如果高考生被大学录取后,又不去报道浪费高考招生名额,将其计入诚信档案。同一考分报考同一院校同一专业,优先录取应届生。其他无任何影响。

复读生录取政策是怎样规定的

1、复读生在高考录取分数线上的要求

各省市的教育考试部门明确规定,高考复读生在参加高考和录取的过程中不得出现高考减分录取的情况,对待高考复读生的录取政策要和普通的应届毕业生一样对待,在对待少数民族高考复读生的政策上,同样存在加分政策,不得一任何形式歧视高考复读考生。

2、部分院校会对高考复读生的录取有所限制

虽然高考复读生和普通的高考生没有过分的区别对待,但是在某校高校的录取政策上,也会有明确规定不招收高考复读生的院校,这一点需要高考复读考生在填报志愿选择院校时各位留心注意。比如一些军事类的院校、国防生和部分高校的保送生在录取时有明确规定不招收高考复读生。

3、高考复读生同样可以报考香港的大学院校

复读生高考政策和普通的应届高考生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在选择报考的大学院校时,只要复读考生的分数达到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要求,高考复读考生也同样可以报考香港的高校。如果不是报考同一院校、同一专业又相同分数,其他没有太大影响,这个影响一般可以忽略不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