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辽宁高考分数线是多少?志愿填报时间什么时候?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6月23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了辽宁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与去年对比,理工类本科线提高18分;文史类本科线提高33分。那么2018辽宁高考分数线是多少?

从2018年起,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批次合并。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主要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高考成绩来划定,辽宁省普通类本科批次线原则上是按招生计划120%的比例来划定的。批次合并后普通类本科批次线相当于上一年度“本科二批线”。

2018年辽宁高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普通类文史

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553分

本科控制分数线:461分

专科(高职、提前专科)控制分数线:180分

普通类理工

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517分

本科控制分数线:368分

专科(高职、提前专科)控制分数线:180分

体育类文史

本、专科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180分

专业成绩控制分数线:45分

体育类理工

本、专科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180分

专业成绩控制分数线:45分

艺术类文史

本科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300分

本科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表演

(京剧表演)专业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240分

专科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180分

艺术类理工

本科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239分

本科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表演

(京剧表演)专业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220分

专科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180分

高水平运动队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文化课成绩不得低于普通类本科控制分数线;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不得低于普通类本科控制分数线的65%。

今年,我省高考本科录取批次将进行进一步调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批;艺术类本科一批调整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二批调整为本科批。

调整后,普通类批次设置为: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职(专科)批;艺术类批次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职(专科)批;体育类批次设置为: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

批次调整后,普通类本科批设16个平行院校志愿,征集志愿设9个平行院校志愿,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院校志愿对应原设置不变;艺术类各批次院校志愿对应原设置不变;体育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均设5个平行院校志愿,高职(专科)批均设9个平行院校志愿,征集志愿设5个平行院校志愿。

此外,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设*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参考近3年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情况,结合当年招生实际,合理划定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主要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高考成绩来划定,我省普通类本科批次线原则上是按招生计划120%的比例来划定的。批次合并后普通类本科批次线相当于上一年度“本科二批线”。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执行本科批次线。

辽宁高考志愿填报

辽宁省高考志愿网报系统将于2018年6月19日开通,考生可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提前进行高考志愿预报,高考成绩发布后,再进行正式填报、调整和确认,志愿填报截止时间2018年6月30日晚8时。从2018年6月19日开始到志愿填报截止,考生在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中填报的志愿均有效。

高考成绩公布前,网报系统每天8:00—17:00开放,高考成绩公布后(除志愿填报截止当天外),网报系统每天6:00—23:00开放。

考生*终确认保存的志愿,或者网报截止后系统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考生的*终高考志愿,不能再进行改动,将作为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

建议考生尽早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熟悉相关操作。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高考志愿,视为放弃高考录取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