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幼师资格证条件是什么?幼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幼师资格证书是目前很多人会选择报考的一大资格证书,也是从事幼师行业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不少人想要报考幼师资格证,那么报考幼师资格证条件是什么?幼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幼师资格证的报考条件主要有两大方面

一、幼师的思想品德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并经申请人员单位或户籍所在地乡(镇)或街道办事处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进行思想品德鉴定。

二、幼师的教学能力条件

1.国家现行两种教师资格证制度,自主考试地区考生需通过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两门笔试学科和面试获取幼儿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地区考生需通过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两门笔试科目和面试,才能获得幼儿教师资格证。

2.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并取得相应等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幼师资格证需要考哪些科目

1、幼师资格证需要考《综合素质》。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材料分析题和作文题。

2、幼师资格证的另一个考试科目是《保教知识与能力》。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简答题、论述题、材料分析题和活动设计题。

3、幼师资格证面试环节考试:

面试考试作为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中的一份子,因为它评分的规则原因,它的内容与其他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所不同。面试通过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核申请人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教育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都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享受到*好的教育,更多的家长都希望花更多精力和**去培养下一代。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从*初的教育抓起。幼儿教育得到了更多家长和机构的重视。社会对于幼师专业的需求也是很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