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论创业精神——少许诺 多兑现

2012-11-21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创业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想法,对,一个好的想法很重要,但是仅有好的想法是不够的,创业是需要你去做一件你喜欢并且擅长而且能够坚忍不拔长期去做的事情。这是中国搜索引擎之父,李彦宏说过的话。

李彦宏在面对创业思潮高涨的年轻人演讲时,以他**在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为例,提醒创业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刻苦努力去做的事情。

好想法对于商业成功既不是充分条件也不是必要条件。事实上微软正是通过模仿对手的想法并在竞争中打败对手而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很多大公司的一些很有创意的想法也不是创始人想出来的,所以,创业,仅仅一个好的想法是不够的。

李彦宏觉得,创业一定要有眼光,一定要有向前看两年的眼光。跟风、赶潮流,当轮到我们的时候可能就只剩下残羹冷饭了。“向前多看两年”是李彦宏一贯保持的信念,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将眼光放的足够长远,这样我们才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从而做到别人做不到的,创业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这里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个李彦宏创业时期的一个小故事,从中我们就能够看到他的做事风格。这是李彦宏和风险投资商之间的一次对话:

“这个项目多久可以完成?”

“6个月”

“4个月行吗?给你加50%的报酬”

“对不起,我做不到”

很多人在拿到投资的时候都会为了尽快得到投资而对于投资人的要求,想都不想的就满口答应,更何况还是增加投资份额。但是李彦宏却很快的**了投资商的建议,这表明了,李彦宏在很认真的思考自己所要做的事情,而不是在糊弄投资人,后来李彦宏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他的回答令投资人很满意,这表明了他很诚实,但是真正完成却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

这也体现了李彦宏的创业精神,少许诺,李彦宏不是一个爱说大话的人,他认定的事情,一定会坚持的去做,而不是早就跟别人许诺半天自己可以怎么样,到*后却什么都没有。**的成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现在,估计只要会上网的人都知道**,正是因为李彦宏本着这种精神,才使**获取更多的成功。

他把注意力从**上转移到了兑现上,他重视兑现,他觉得真正的做成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才是*主要的,李彦宏对自己的评价就是“我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一旦认定方向就不会改变,直到把它做好。”这么多年来,**一直专注于自己的领域,那么很多人就开始有疑问了,**不是也有很多渠道吗?不只是搜索引擎这一项,专注并不等于单一,**把70%的资源投向了搜索引擎网页检索,而另外的资源投向别的产品,一个公司要想**的发展就必须要**新的产品,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