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微博营销的注意事项

2012-11-21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前,微博开始出现,想跟的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出现,经过两年的发展与摸索,微博营销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范化的营销方式,那么,既然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微博肯定有它自己*特的魅力,有自己*特的商业价值。那么,微博的商业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这几个方面:

客户关系:建立良好的口碑和互动关系。

危机管理:遇到危机时,信息可以直达危机核心,便于及时化解危机。

声誉管理:通过监控品牌声誉,达到良好的用户体验。

事件**:作为事件信息源,激活事件传播。

产品**和销售:可适度进行产品宣传、折扣、新品发布活动。

内部沟通:通过微博组织跨国企业、跨地域组织进行内部交流。

近期,微博营销在网络上频频被关注,并且在实行微博营销的人也有很多,其中有企业,有个人,小编自己也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微博营销的队伍中,因为,微博中的广告越来越多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都不想登陆微博了,因为登陆了微博感觉都是广告,很没有意思,所以,在此,也建议大家做微博营销时不要只是一味的发布广告或者@别人,这样即使别人看到了也没有兴趣点进去。

那么,我们先来透露一下微博的8个诀窍。

1、在准备实施微博营销之前,先学习其他企业正在微博做什么。别人是怎么开展微博营销的。

2、使用微博检索工具、检索组件对企业品牌、产品和相关话题进行监控。

3、跟随那些有相近爱好的微博用户,通过交流来传达品牌信息。

4、**日常的微博对话,形成制度化、正常化、连续性。

5、从你的追随者处获得建议和信息反馈。

6、引导用户参与共**造,参与到公司的活动、新产品开发中去。

7、遵守社会化媒体中一些既定的伦理、规范。例如微博留言需要透明化(包括活动优惠、折扣、危机信息),尊重所有的社交媒体参与人员,**微博内容有意义。

8、将微博账户适当的公布出去,与企业门户、博客、视频、图片等融合。

微博营销虽然看起来很小,很随便,是的,微博营销很好做,只要多一些粉丝,多发一些内容就能够起到营销的作用,可是这样,真的管用吗?微博虽小,但是,我们如果不好好利用的话也是会浪费了那么多好的资源,所以,我们在做微博营销之前,一定要规划好,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一定的规划,该怎么样去做,实现怎样的效果,这些都是我们在准备中就应该想到的,要做微博营销就一定要做好,不要只是没事发个信息或者多@几个人就算完成任务了,我们要发的内容*先就要先想好,不要像我之前说的那种随便的活动打折信息,因为,现在这样的信息太多了,网友都不屑一顾了,所以,*先内容就要能够吸引人的眼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