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企业才能快速发展企业

2012-11-21来源 : 互联网

未来的企业对于人才的争夺会是一场大战,非常激烈的大战。只要是你的竞争对手,不管是哪一个领域,都有可能会跟你*夺人才。

之前网络上被恶搞了很多次的那一句**的话“21世纪什么*重要”答案是“人才”,这个是现在的企业的真实状况,所以要吸引**的人才,企业*基本的一定要给员工提供一定的**。

之前,我了解到很多公司都采取自由工作的模式,就是员工或者一组员工要做什么任务,什么时候完成,从来都不是他的经理告诉他的。经理只是问他,你什么时候能够完成,他说什么时候完成就是什么时候完成,这都是员工自己说的,所以,每个员工都会觉得,工作时间可以自己安排,上司也不会整天在后面追着,相对比而言,有些公司给员工硬性的规定任务量,完成时间,这样有点像小时候老师给学生布置作业,回想一下,那个时候我们都是在认真的做作业吗,相信很多人都是在应付老师吧,在做做作业的时候,我们得到了什么呢?也许收获很小吧,这就如同,我们的员工一样,强制性的完成任务,只会让员工去应付工作。

公司一定要重视员工的职业发展通道,管理者不过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氛围,让有才能的人愉快、充分的发挥潜力**。这也是某家知名企业的高管所说过的话,只有企业设身处地的为员工着想了,员工也会用心的为企业去工作,这样就会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企业要留住人才必须要有公平明确的薪酬制度,现在的企业大部分已经不是死工资,都是加入了绩效工资,也就是看员工的工作能力怎么样,至于绩效以及奖金怎么来计算,那公司和公司之间就有很大的不同了,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公司,薪酬制定一定要明确,公平,让员工对自己拿到的薪水没有一点怀疑,对自己薪水的由来清清楚楚。

现在的人都开始注重自己的健康,所以,企业也要为员工制定健康辅导计划,譬如,公司偶尔聘请一些专业的医生来公司给员工做一些医疗服务,并且可以按照员工的健康状况、季节变化、服务质量等因素,随时要求更换医生和服务方式。当然这一点现在的一些中小企业可能是做不到的,但是,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企业也会慢慢的开始增加这项服务的。还有*基本的就是员工的保险问题,这个基本大部分的公司都能够做到。

这些*基本的吸引员工的服务我们做到了,但是这些政策需要一个**的高管团队才能够完成,所以组建一支好的高管团队还是很有必要的,只有有了一支**的高管团队,才能够为企业培养或者吸引更多的**员工,才能够更加促进员工对工作的**,从而,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更好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