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流感学习病毒传播

2012-11-23来源 : 互联网

流感是我们经常提到的一个词汇,尤其是像现在这种季节,*容易形成流感的盛行,那么,流感为什么这么盛行呢?那肯定是因为我们平时生活的环境中有流感的病毒。

提到病毒,让人不寒而栗,但近年来在网络营销界,神秘的“病毒营销”也正如*如荼的传播,让无数人感染…病毒营销指广告信息设置非常巧妙,受众不抵触并协助传播,信息像病毒一样自发的传播和扩散,快速复制传向数以千计、**计的受众。病毒营销的发生机制可以用网络整合营销垂钓原理:广告/品牌信息是明晃晃的鱼钩,我们不能像姜太公一样愿者上钩,而应该给鱼钩放上香喷喷的鱼饵——受众喜闻乐见的信息。受众闻香而来,甚至呼朋引伴,助推了传播,当然在享受鱼饵的时候,更不知不觉将品牌广告的鱼钩吞入肚中。

由于病毒营销嫁接了受众作为传播媒介,靠创意驱动传播,可以做到“免费“**,免费广告,用户以指数级别增长,投入少、造势快等。正是基于这些优点,企业积极开展病毒营销活动,大家都希望做成**案例,但经常遭遇”病毒营销可遇不可求“的尴尬局面。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来设计病毒呢,开展病毒传播呢?我们先来想一下,流感为什么传播速度这么快呢?病毒传播容易;病毒传播环境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病毒具有隐蔽性;病毒的生命力很顽强。结合流感病毒的几种特点,我们网络营销中的病毒传播也有以下几点:

没有病毒如何传播?病毒本身就是引发传播的母体和根本,如何使设计的信息内容具有病毒特性?网络整合营销4I原则相信很多网络营销人员都应该知道,那么4I原则中的利益原则和趣味原则就可以作为生产病毒的指导标准。

互联网是一个强大的定律——免费模式。要是你能提供**的内容、免费的电子书、免费的试用装、免费的网络服务、免费的…那么用户就会帮你传播,转发给朋友。网络整合营销4I原则中的利益原则告诉我们:给予用户利益,没人会抗拒,就像我们平时在超市中买东西,单个的东西我们可能觉得有点贵不想买,但是如果在这个东西上附赠一些小东西,我们就会觉得很合算,小编就有亲身经历,每次去买豆浆都是买那包附赠有杯子的豆浆,其实里面的含量远不如没有赠品的那种豆浆,但是,我们每次却都挑那种有赠品的,这就是人的一种占小便宜的心理。

互联网是娱乐经济,是注意力经济,病毒的设置,应该具有娱乐精神。回顾一下*爆的网络江湖的内容,芙蓉姐姐、贾君鹏、凤姐,哪个不是娱乐的底色?网络整合营销4I原则的趣味原则告诉我们,无娱乐,不病毒。同时不要忘记将病毒巧妙的掩藏起来,合理展示出来,这一点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