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出优秀的营销内容

2012-11-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说,要想创作出好的用户喜欢的内容就要现在流行的内容是什么,大家都关注的内容是什么,但是,流行的内容并不能等同于客户的价值,那么,我们从关注用户的角度,应该制作出怎样的内容呢?

1、在开展之前,制定明确的商业目标。我们给用户提供的报告、白皮书是想获得什么?当用户购买前影响他们决定的因素有哪些?只有目标明确的营销活动,才能获得良好的效果。

2、用客户的用语来描述内容。小编多次看到不少企业的内容用生硬的术语表达,很少顾及用户是使用的什么样的语言来获取信息的。更有甚者,企业直接将自己的产品讨论会,或内部行话写出来,这样的内容的效果对终端客户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3、关注垂直领域的价值和需求。如果企业想吸引垂直领域的用户,那么我们就需要关注行业话题并提供相关的内容。比如数码相机、智能手机、汽车等领域。

4、创意的表达。要想在内容庞杂的网站上获得用户关注,创意的表达是一个明智的方法。为此企业应该写好标题,但是要注意不要成为标题党。并且要关注内容的创意形式,可以是图表、图片、视频等。尽量的内容要有趣一些,创意的描述能够明白易懂。

5、雇用**的写手。此处的写手并非所说的***,企业在活动中有时候需要雇用一些网络内容写手,一方面可以借助意见**的影响力,另外也可以为用户提供**的内容。

6、引用网民的评语。网民的话很具有说服力、煽动性,会让用户感同身受,感觉企业更亲密。相对意见**或**,网民的评论更加具有草根性,也更生活化一些。

7、让内容更容易被找到。企业提供的**内容发布平台也很重要,我们可以将内容发布在企业的博客上,也可以将内容发布到垂直的**上去,还可以将内容发布到大众平台上去。在发布内容时要选择好平台,平衡好投入产出比的问题。另外还需要对发布的内容进行优化,让其更加适应搜索引擎爬虫的算法,对内容做**的标签或备注。

8、让内容分享更容易。在内容的发布传播渠道中,企业需要考虑用户传播的需求,提供类似邮件下载、RSS、分享到微博、社交媒体等平台的按钮。

内容营销将是一把利器,越磨越锋利,我们看到众多的品牌尤其是电子产品在这方面的投入是*大的,刺激了类似中关村在线、天极网等众多垂直网站的发展。企业在内容营销上需要做好长期投入的准备,夯实互联网传播内容的基本功,也只有这样,品牌才可以通过互联网来影响用户的购买、消费行为。内容营销不仅仅是为了给企业带来更好的销售量,更是对企业的品牌营销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企业的品牌营销之路才能够走的更加长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