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成绩高不代表万事大吉 面试技巧有三点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各位考生也已进入紧张的面试环节准备中。然而,有些考生自恃笔试成绩高,对面试环节重视不够,导致笔试成绩不尽如人意的考生实现逆转,成功翻盘,笔试成绩好的考生反而被超越。因此,笔试成绩高并不代表万事大吉,面试则更具挑战性。

面试考察的是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行为举止、言语沟通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知识积累等等。对待更加紧张的面试环节,考生准备并不是无从下手,而是在面试前的一段时间内,经过反复练习,就能达成理想效果。

国考面试技巧1心态:放松心态 全力备战

很多考生在笔试结束后,每天紧张,担忧成绩的高低,无心准备其他。这种心态的考生切记,在国考成绩还未公布出来前,一定要放松心态。试想,在考试面前,众多考生都处于相同的地位,大家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选拨,每个考生都处于相同的起跑线上。考生不用担心家庭背景、**势力等等外在因素,笔试考试给了所有想进入人民公仆行列的考生们一个公平对等的选拨机会。所以,如果有考生在考试结束后担心成绩的高低,或者担心其他因素的干扰,一定要放松心态,考生的知识素养才是决定能否晋级面试的**指南。

当然,也有些考生在笔试结束后,认为自己答题顺利,成绩肯定错不了,从而放松自己,不好好备战即将到来的面试。一旦出现这种心态,考生一定要注意,全力备战面试不容松懈。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结束了紧张的笔试环节,国考面试辅导官提醒广大考生:如果考生能够进入复试,这是对自己以往知识积累的肯定。随之而来的面试时间远远低于笔试的准备时间,因此,既然经过了长时间的笔试准备,为何不集中全力再紧张一段时间,把面试也准备妥当呢?

国考面试技巧2着装:女生优雅 男生正式

一个人留给他人的**印象是通过着装反应出来的。“衣食住行”衣放在*位的用意是着装体现社会的文明程度。一个人的着装也体现着个人形象。国考面试辅导考官通过考生的穿着打扮来主观的判断考生的素质,而这种主观分数的高低在判分标准时模棱两可的,所以考生在面试时一定要注意着装符合公务员这一角色。公务员作为国家的公职人员,要求是稳健而低调的,务实而不浮夸的,谦虚谨慎而英华内敛的,对于广大考生来说,着装要把握的*重要原则就是大方得体,要避免过分花哨、夸张的款式。

对于女生来说,*稳妥的搭配方式应该就是西装套装了,但是要切忌太透、太露、太紧,在颜色的选择上,尽量避免穿太过亮丽的颜色,如嫩粉、嫩黄等等,可选择灰色、黑色、深蓝色等稍显优雅和干练,妆容的选择上以淡妆为宜;对于男生来说,着装应整洁、大方,选择西装的时候,尽量选择黑色、藏青色等深色调,而在衬衣的选择上,尽量选择棉质的白色或蓝色衬衣,选择质地佳的衣服,男生头发一定要干净利落,不能够蓬头垢面,*好不要化妆。

国考面试技巧3举止:从容稳重 礼貌谦和

着装给与考官的是基本的个人形象判定,这决定了考生在考官心中*初的模糊轮廓,而从走进考场到在考官面前的一举一动则代表了整个考生的素质。

*先是肢体动作,从走进考场到在面试官前坐定,都尽量避免任何的小动作。有些考生一紧张就增加很多小动作,如挠头、搔耳、吐舌、眨眼等,在面试时要从容、稳重,步伐不紧不慢,有条不紊的走到考场。其次是面部表情,在面试考场上,与考官交流的方式不仅仅是语言,面部的表情也是一种,总体来说,考生应做到从容、镇定、自信、不慌乱、不怯场,还要保持适度的微笑,切忌避免大笑。再次是眼神交流,坚定的眼神能够让考官从眼神中看到你的自信,在面试考场上,考官通常不止一位,考生应该注意的是每个考官都要照顾到,以正视主考官,答题时环视副考官为原则。*后是语言交流,考生在进门问好以及答题过程中,要尽量的营造与考官的交流感,切忌不要刻板、官方。开始问好、在答题时以交流的姿态与考官探讨你的看法、结束说谢谢等等这些礼节都是考生在面试考试时尤其要注意的,另外,在鞠躬上,避免九十度鞠躬和点头鞠躬这类方式,以15°~30°为宜。

在面试时,注重这些小细节奠定了考生自身的整体形象,在回答问题时通过平常锻炼的技巧,相信广大考生一定能顺利通过面试,谋取到自己向往的职位。

标签: 国考面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